2010-08-15 22:54:06

《今生》七點鐘




《今生》這首歌曲很多時候也叫《七點鐘》

齊豫的聲音不再是那種天籟般的縹緲,更多是一個

少女對愛情的憧憬,還有在愛情來臨時的那種驚慌,

還有那種壓抑的柔情和為愛不顧一切的叛逆!李宗盛

的曲如行雲流水,齊豫也絲毫不甘示弱,用她那可以

收放自如的聲音演繹了三毛想要表達的心聲!



今生就是那麼的開始的 走過操場的青草地


走到你的面前 不能說一句話


拿起鋼筆 在你的掌心寫下七個數字

點一個頭 然後 狂奔而去


守住電話 就守住度日如年的狂盼


鈴聲響的時候 自己的聲音 那麼急迫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七點鐘 你說七點鐘


好好好 我一定早點到

 

...明明站在你的面前

 

還是害怕這是一場夢


是真是幻是夢.....是真是幻是夢.....


 

車廂裡面對面坐著你的眼底


一個驚慌少女的倒影


火車一直往前去呀 我不願意下車


不管它要帶我到什麼地方


我的車站 在你身旁


就在你的身旁.....是我在你身旁.....



三毛這首歌詞寫的是她的初戀,說是歌曲不如說是一

首詩,透過簡簡單單的文字,我們能清晰想像到那樣

的一個青澀的女子,用了今生最初最純的愛情!當年

三毛就是那樣的一直追隨著自己暗戀的人並且創造了

很多機會,然而對方一再的退縮,讓三毛黯然傷神!

 

 




其實我們從後來三毛的文字中可以看到,即使三毛的

性格中有憂傷和自卑,特別是早期的作品中那種觸目

驚心的淒涼和落寞,但是那段初戀是她最勇敢的表像

,如果她能一直這樣的勇敢,她是否會選擇自己來結

束自己的生命呢?

或許當時三毛的初戀有結果,我們那一代說不定就少

了一位作家,因為沒有了荷西便不會有雨季不再來,

撒哈拉的故事,那後續那些作品到底還會有嗎?

值得令人玩昧

 

在這七夕前夕願天下有情人終成佳偶

都有個愉快的情人佳節

 

七點鐘 MV 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Al25DHYUU

上一篇:七夕雨

下一篇:心情

(悄悄話) 2011-02-03 00:11:56
(悄悄話) 2010-10-07 15:31:38
(悄悄話) 2010-10-06 16: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