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07:47:32Amelie

嗑了兩本書的週末

Dear Jenny,

看到妳上傳的照片, 感覺好懷念, 回想起我們一起在舊金上散步的, 舒服的空氣, 蔚藍的天與海, 清新的林間, 以及遠方點點的小船.....很希望快點有機會到美國, 再跟妳一起去探索蕆在各處的小徑。

因為大腿後側拉傷, 星期五就開始趴在家裡, 剛好買的兩本書到了, 便投入了兩個作者的世界。這兩本書都是看朋友在臉書上覺得好而買的, 一本是"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一本是"阿拉斯加之死"。這兩本大概是我自己去書店都不會買的書, 去買別人喜歡的書, 可以讓自己更寬廣些, 我是這樣想的。

先看"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其實看到一半很想把它丟掉, "劇情也太老套灑狗血了", 我心裡這樣想。所以看一半就換看"阿拉斯加之死"。這本書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本來以為是一本看了會很灰暗的書, 但完全不是。作者本身是一個很厲害的登山者, 他以一個熱情登山及大自然的角度, 抽絲撥繭地把一個死在阿拉斯加曠野青年的想法及可能死因, 探索了出來。作者也分享了年輕時, 獨自一人跑去冰帽攻頂的驚險經驗。其中夾雜了許多哲學思考以及大自然的魅力, 看了都激起了我想要跑到山裡面接近大自然的熱情! 這是一本很特別寫法, 也很好看的書, 看完後, 覺得自己更寬闊, 又回頭去看完了"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也比較能靜下心來體會作者描述的人物。

希望能快點有機會去美國, 再跟妳一起去舊金山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