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07:10:10yeeyung

最後一天的二十歲

結果我把一年寫的新聞台都重溫一篇,
可見我寫得很少。
而且生活平凡得可憐(其實還除了趕披爬以外,文獎跟新加坡都是我一輩子會記得的事情)。

廿一年前(其實還欠一天),
我呼吸著地球的第一口氣。

要步入二十一歲,
想在此總結一下。

學業,
無驚無險入了大學,
無驚無險去了留學,
大概會無驚無險地畢業。
然而從來都不曾知道什麼是理想,
也沒有寫過我的志願。
另基於本身無所謂的性格,
畢業後要幹什麼大概也是無所謂。

性格,
個性算強不易妥協,
喜歡辯駁卻缺乏邏輯。
外表堅強但不夠獨立。
直腸直肚易得罪人。
沒同情心又不夠貼心。
雖不貼心但夠義氣。
亂講說話口沒遮攔,
沒有文學氣息但熱誠搭夠。
非常懶惰又怕麻煩。
有點自大但帶點搞笑。

朋友,
算多,
交心的,
也多。
從來沒跟朋友吵架過,
也沒有被杯葛過。
有沒有人憎我我不知道,
我自信地認為就算有也不多。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賤賤格格的也有那麼多朋友,
三生修來的運氣吧!
肉麻的話我不會講出口,
關心也會用說笑掩飾,
但我打從心底裏愛我每一個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這是真的。

家庭,
我生在一個幸福的家,
時常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

愛情,
從來都是落後的一項,
沒有接受愛情的勇氣。
基本上沒有很了解什麼叫喜歡一個人,
不敢說服自己去愛,
也害怕承認愛上別人,
所以至今也沒有喜歡上幾個。
別人對我有好感,
我就會嚇得逃開,
像刺蝟般保護自己。
如果你喜歡我,
最好坦白跟我講,
因為我最怕拖拖拉拉,
而且我很不sensitive。
不然自以為別人喜歡自己而別人根本沒有,
也是非常丟臉的,
所以我很難覺得別人對自己有意思,
除非全世界也這麼說。
加上自己本身一點女孩子的性格也沒有,
很難被愛上吧。
如果可以請給點耐心追一下,
因為我在這方面算慢熱的吧。
雖然我平時也可以跟男生說些很色的話,
可是要行動的話我大概還是不敢。

現在我在荷蘭,
快要第一年過沒有家人在旁的生日。
雖然每次生日前都會裝著冷靜,
就算知道朋友會為自己慶祝什麼的也會這樣,
因為還是很怕別人會忘記。
預計flatmate會十二點拍門唱生日歌,
但因為考試不知道他們記不記得。
香港跟台灣的同學也會幹些什麼的吧.
而且我知道他們寫了生日卡~哈哈,
還是裝著不知道算了。
沒有收到什麼生日禮物,
只收到cherry給我的,
謝謝!
但因為向來也沒有很著重生日收禮物,
所以沒關係。
不過很希望別人祝福一句,
就算是大路都不能再大路的話,
我還是覺得動聽的。

祝我生日快樂。
Vanessa 2006-12-12 11:41:34

YEEYUNG啊~我還是要多說一次!生日快樂!(朋友的那一段,我有份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