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21:21:56 Loolooemily's

[遊記] 假期。澳門小吃


 

聽說澳門有很多美食﹐

還沒出發前﹐蝸牛的腦袋裡﹐就想了好多要吃的澳門美食﹐

這次的澳門行也跟在香港的時候一樣﹐走到哪裡看見什麼想吃的就吃﹐沒有特別計劃﹐

還好這次都沒有踩到地雷~

所以這次的 “沒有計劃” 行程還算很成功~哈哈~

 

 

 

一直聽說澳門的豬扒包很好吃﹐這一趟澳門之行﹐當然也要來研究一下~

走著走著﹐經過這家小茶餐廳﹐聞到了剛出爐的麵包香﹐

還沒吃早餐的蝸牛﹐看見那大大地招牌寫著 -正牌澳門豬扒包- 突然間肚子更餓~

再加上後面那四個字 -即叫即做-

看起來好像真的不錯﹐就決定今天的午餐就是這家了﹗

 

 

 

 

點了招牌豬扒包 + 絲綢奶茶~

不曉得是因為肚子太餓﹐還是他們家的豬扒包就是好吃﹐

我跟朋友﹐真的大口大口的啃起這豬扒包﹐真的好好吃﹐搭配熱呼呼的奶茶﹐好讚﹗

那煎豬扒﹐肉質香濃多汁﹐一點都不會老喔~搭配這很新鮮的麵包﹐好好好吃內﹗

 

 

 

 

茶餐廳也有各式各樣的甜點蛋糕﹐

品嘗了蛋白蛋糕 + 不太記得是什麼糕的 甜點﹐

不知名的好像叫黃豆糕﹐還蠻好吃的﹐不過蛋白蛋糕我就覺得還好﹗

這一餐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蝸牛真的吃得很滿足﹗

 

 

 

 

澳門特產 - 肉鬆鳳凰卷 -

味道跟蛋卷差不多~

 

 

 

 

買了些鳳凰卷當手信~

 

 

 

 

朋友一直說想品嘗看看雙皮燉奶﹐

因為在香港的時候﹐行程都很匆忙﹐一直沒有機會去吃﹐

在澳門的時候剛好有經過﹐就帶朋友去吃吃看~

 

 

 

 

葡式蛋搭也在我的美食名單之中~ 吃了半顆﹐我才想起﹐還沒有拍照~

照片中的蛋搭是被蝸牛咬過的~﹗呵呵﹗

 

 

 

 

澳門另一個特產 -杏仁餅-

 

 

 

 

新鮮果汁﹐出門一定要喝~

雖然真的有點貴﹐不過出來旅行﹐會因為一整天下來常常會忘了喝水﹐所以看見有賣新鮮果汁﹐

都會買一杯來補回失去的水份~

 

 

 

 

大街小巷也會看見有在賣的肉乾~

 

 

 

 

 

粉多的臘味~~~

 

 

 

街頭小吃~ 又是好多的魚旦~

 

 

 

 

街頭小吃 - 各式各樣的湯水小吃~

我沒有吃﹐只是拍好玩而已~

 

為甚麼蝸牛喜歡澳門﹖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美味回憶的 超滿足  豬扒包  餐 .. haha~

一直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呢﹗我愛豬扒包﹗

 

 

 

 

(悄悄話) 2008-12-26 1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