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08:58:21yeeki

讓我留下符號的荒園

太久沒有在這裡寫過文章了...
感覺就像是荒癈了的花園一樣--
寧靜,無人,還長滿了雜草。

文字於我,失去了昔日的美麗浪漫。
離開了校園,離開了文學,
文字的”使用”不再有”模式,
不用再依著框框走。

我記得西西曾經講過,
她喜歡在原槁紙上爬格子。
我想,那是一個作家的浪漫,
就彷似跟文字談戀愛,
而原稿紙就是婚禮的進行曲。

我不渴求這一種浪漫,
文字於我,成為了記錄的符號。
也許,這裡會不再有溫柔的細喃字句,
但是,這裡將會有我最真摰的內心符號。

我不介意裡再有沒有人來訪,
因為我的文字世界,
已沒有了規限。
我只是想,把內心滿滿的符號,
留在這一片荒園。
讓她自由自在的生活,
自由自在的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