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22:06:46年年有魚

那些年我追的女孩(8)

 

沒想到經過了那麼久,我還會執筆繼續把這篇故事寫下去,
這一篇,獻上我對阿炳的謝意,沒有你,我不會再寫下去的,
原本已經寫到詞窮的地步了,在大炳的熱烈回覆下,
我也重溫了一遍當初的想法:這麼美的故事怎麼可以不寫下來.....

========================
這一段的回憶其實我也已經很模糊了,

印象中,我參加完校運會之後,傳了簡訊給芬,
然後她回我是個好人,但是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還是,某一次回家,我約芬出來逛街,
她告訴我她男朋友現在在日本,而且是什麼什麼志工的,

關於這段記憶,我想了好多年,卻一直都沒有想起來,
我想是我刻意忘掉的吧!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深刻的感到:「我失戀了....」

這段故事,我回班上也沒什麼張揚,
因為那時棄班遊而追求愛的人,跟護照上被蓋「嫖客」沒什麼兩樣...
而且還是鎩羽而歸...那比嫖客還不如.....

後來的故事,跟我的Blog就慢慢的接近了,
只是很多文章都被我隱藏了起來,並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是有些傷口我想要留著慢慢細數,

當一個人真正的想開了,會撫著自己的傷口,讓隱隱作痛的感覺蔓延,
然後淡淡的跟自己說:「原來,我曾經那麼痛過....」

=========================
大一的那年暑假,

受到同學羅賓的邀約,一起來去金門玩(他爺爺家就在金門),
對我來說,金門可是十分遙遠的地方,
從小到大都沒做過飛機的人,這可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我自然是一口答應,

同行的除了我跟羅賓之外,還有羅賓的妹妹--青蛙以及她的男朋友--阿彈,
當然為了保護證人,以上的人名都是暱稱,

因為行程的關係,我跟阿彈前一天晚上就到羅賓家裡去住了,
那天晚上,其實我不怎麼睏,但是羅賓跟阿彈兩個人不到12點就睡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跟青蛙就一見如故,一直聊個不停,
而且話題還是從泡麵開始....

「ㄟ,青蛙,我肚子餓了耶」我說
「我只會泡麵加蛋,要不要?」青蛙對這個半夜還想吃的傢伙很好奇
「好耶!這可是人間極品!」

在泡麵的加持下,我整個人就是精神飽滿(該不會裡面被下了蠻牛了吧...),
跟青蛙開始聊了起來,天馬行空的亂聊,
其實我跟青蛙也不算陌生,因為線上遊戲上已經交手過....

為什麼是交手呢?
就青蛙的說法,她說她在線上真的很想置我於死地:「沒見過那麼不要臉的傢伙...」
原來我的不要臉是天生的...我還以為是大學的時候選錯系....的關係...

就這樣,我們真的是「徹夜長談」,一整個晚上都沒睡...
還一起在陽台看日出!

因為白天青蛙還要去學校註冊,所以我勸她睡一會兒,
而我也在旁邊的書桌打起盹來,
直到我的T28把我震醒,
我才轉而去搖醒青蛙:「昨晚沒仔細看,其實她也挺可愛的」

「青蛙、青蛙起來囉,妳該去學校了」我好像怕戳破氣球的搖著
「嗯...嗯...」她緩緩坐起來

我坐在她的旁邊,她恍惚著,竟將頭往我肩上靠,
空氣間...傳來淡淡的髮香.....


註:
Ericsson T28 我的第一隻手機,金城武代言,就是那隻有鈦合金背面的手機,
連犀牛撞了角都碎掉的那隻。

 

阿炳 2011-04-16 18:32:19

每次逛到你的站台都會從看這一篇
畢竟很少自己的名字會出現在作者的感謝文中
所以每次都來暗爽一番

阿炳 2010-04-16 23:51:58

青蛙!!羅賓的妹妹??
是那位副會長先生嗎??
話說同寢室一年我還沒注意過青蛙的長相說

版主回應
呵呵~有些時候,回憶本身就是一種模糊的東西~
哈哈~!!
2010-04-18 13:34:06
M-walker 2010-04-13 00:58:21

青蛙跟可愛女孩很難畫上等號...
你確定她要叫青蛙~

版主回應
作者有他的用意,
有些事情,
只能言傳,不能意會~呵呵~
2010-04-13 23: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