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17:28:53 小艷

色情公寓 ♪ 玖、意外的薔薇





「我先打個電話回去跟阿泰說,不然本來預定是九點半開始,怕妳們來不及看不到,只有一個小時而已。」小樹拿起手機。

「今天是那個團?」我跳到駕駛座旁,從煙盒裡拿了根煙問。

「『ROSE』。」小樹順勢幫我點火。

「什麼?好棒喔!」阿喜叫著。

「這就叫狹路相逢,」嫚嫚拎著化妝箱上了車,說。

「妳不說話沒人當妳是啞巴。」我沒好氣地說。

「怎麼了嗎?」小樹問。

「沒事,開車。」我見小夏換好了衣服,便跳回後座。

「好快喔,怎麼這麼快?」貝兒問小夏。

「怕遲到啊,嫚嫚說在車上幫我化妝,所以我換了衣服就趕快下來了。」小夏回答。

「阿泰是故意的嗎?」我牙養癢地抽著煙。

「應該不是,他昨天以前還不知道『ROSE』是什麼。」嫚嫚說。

「可以親眼看到偶像,我真幸福。」阿喜開心地手足舞蹈。

「可是我的偶像好像不太高興。」小愛小聲地說。

「看表演就看表演,待會不要多話。」我叮嚀著她們。

「遵命,嘻嘻。」大家都不懷好意地笑著。

「唉。」我嘆了氣。



一路上,我都看著車窗外,沒有說半句話,心裡卻一直想著,在銀的畫布上畫下這些顏色的女人是怎樣的人?她又在這畫布上留下了什麼?

當紅的團,阿喜的偶像,是一個跟我完全不一樣,很有氣質的女人……。

幹,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自從阿泰在「牛奶酒廊」為我打造了一個舞台以後,這幾年每個禮拜五晚上都會有一些不錯的樂團表演;每回看著那個舞台,我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什麼時候換我站在上面?」



不是跟以前一樣讓別人為我伴奏,唱一些別人的歌,我也想要站在自己的舞台上演出自己的音樂。



而現在,銀的舊情人,站在我的舞台上,還真的是魅力四射。

我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複雜。



「啊!」開場後,阿喜瘋狂地尖叫著。

「真不虧是天團。」嵐站在我的右手邊說。

「怎麼樣?要拼嗎?」嫚嫚從前面回頭朝我笑著。

「嗯,熱血沸騰。」我說。

「貝斯很厲害。」小夏專心地研究著。

「我的吉他根本比不上她們的耶!」小愛此刻上演的是名畫「吶喊」。

「就是她嗎?」阿泰的聲音出現在我耳邊。

「嗯,怎麼樣?」我問。

「目前為止這裡表演過最好的團了。」阿泰看著我,說:「不過,她,沒有妳猖狂。」



「這算恭維嗎?」我白了他一眼。

「說妳猖狂還算客套了。」阿泰笑了笑。

「嫚嫚,怎麼樣,要多久?」我看著舞台上的「ROSE」,拍了拍嫚嫚的肩膀問。

「差不多了,妳們呢?」嫚嫚看看嵐跟小夏。

「一個月。」小夏說。

「我隨時OK。」嵐自信地道。

「那等銀回來,阿泰,下個月底的Friday night換我們上。」我看了看阿泰。

「就等妳這句話。」阿泰說。

「安可、安可!」阿喜還沈醉在「ROSE」的表演,瘋狂地喊著安可。

「他們只秀一個小時?」我問。

「是啊,因為團裡有小樹的朋友,小樹好不容易才敲到他們的表演。」阿泰說。

「真大牌。」我不爽地看著台上。

「待會幫妳們開包廂,表演完進去坐吧。」阿泰說:

「讓小樹先帶妳們去包廂,我去跟樂團的人打聲招呼。」

「可不可以要簽名?」阿喜湊過來問。

「好啊,那帶妳一起去?」阿泰看了看阿喜。

「萬歲!妳們要不要簽名?」阿喜尖叫著問大家。

「不要。」我們異口同聲。



小樹向我們招招手,我便領了大家一起走過去。

穿過舞台後方有一排包廂,小樹帶我們到最裡面,靠近辦公室的那間。



「這裡好大喔。」小夏讚嘆著。

「跟小說裡敘述的一模一樣耶。」小愛接著開口。

「緋,喝什麼?」小樹幫我們放了幾個煙灰缸後問。

「Highland Park 25年,她們的話香檳好了。」我說。

「我要喝「牛奶酒廊」!」小愛舉手。

「其他人呢?」小樹問。

「要喝『牛奶酒廊』的舉手?」小愛興奮地點著人頭。



「牛奶酒廊」是阿泰開的店,其中有一款調酒也叫「牛奶酒廊」,那是阿泰跟我在一起時為我調的專屬酒,不過我老了,不喝那麼甜的東西。



「大家都要「牛奶酒廊」,那我另外再冰兩瓶香檳,還有妳的Highland Park,隨後就來,大家慢慢玩。」小樹笑著離去。

「小樹有女朋友嗎?」貝兒湊上問我。

「咦?喔,妳喜歡猛男,我都忘了。」我點了根煙,說:「妳自己問他囉。」



「小樹那個肌肉真是性感。」貝兒眼神發亮地說。

「女王,妳今天心情不好嗎?」小愛鬼鬼祟祟地問。

「怎樣?」

「妳喝25年的whisky耶。」小愛說。

「那怎樣?不要每次我喝whiskey都以為我心情不好好不好?」我叫著。

「明明就是心情不好。」嫚嫚微笑道。

「幹!」真討厭的傢伙。

「嗯,說的也是,新戀人的舊情人是當紅的主唱,這是愛與夢想的考驗啊!」嵐不知何時也學會了小愛那招「少女的戲碼」。

「妳們看!」阿喜用力地開了門,手揮著一張簽名,說:「我要到簽名了!」



「喔。」我冷冷轉過頭去。

「嗨,大家好。」一個不認識的女聲也出現在阿喜身後。

「她就是薔薇,她說要來跟大家打招呼!」阿喜興奮地解釋。

「呃?咳,咳!」我被煙嗆到了。

「妳好,妳們的表演很棒,我是嵐。」嵐馬上站起來。

「阿喜很熱情,她說妳們也有一個樂團,又說是『牛奶酒廊』老闆的朋友,所以就不請自來了。」薔薇笑瞇瞇地說。

「我是keyboard手嫚嫚,我幫妳介紹,嵐是我們的鼓手,小愛跟阿喜是吉他手……。」嫚嫚也站了起來。

「嗨,薔薇,好久不見,我是貝斯手。」小夏笑了笑。

「小夏?好巧喔,好久不見了!」薔薇笑得更燦爛了。



薔薇的笑容很自然,舞台上的專業感完全消失,一下台就親切地像一個小女生。

那天壤之別簡直就是深藍紫跟粉藍紫。

我想起阿泰曾說,會紅的人在舞台上跟私生活反差越大。



「薔薇,久仰大名,貝兒是搖滾琵琶手。」貝兒也跳起來。

「琵琶?好特別喔。」薔薇笑著說,然後看了看我。

「呃,我是Muse。」我朝薔薇點了點頭。

「大姐頭是我們的主唱。」貝兒解釋道。

「妳好。」薔薇對我笑著,說:「妳們樂團好多人喔。」



「還有一個混音DJ,從妳們那邊跳過來的。」小夏補充。

「咦?」薔薇的表情馬上轉為訝異。

「銀今天出國了,所以沒有過來。」嫚嫚笑著說。

「啊,銀原來是妳們的……,真巧。」薔薇有點愣住。

「大家都認識啦,這麼快。」阿泰拎著裝了香檳的冰桶進包廂。

「阿泰,好巧喔,我們的吉他手去她們的團了。」薔薇對阿泰笑著。

「是啊,聽說了。」阿泰意味深長地看著薔薇:

「趕著走嗎?」



「沒有,今晚沒事。」薔薇回答。

「那坐下來一起喝酒?我招待。」阿泰笑了笑。

「可以嗎?」薔薇不知為何,畏畏地看著我問。

「啊,歡迎。」我口是心非地說。



接著,我們一票人在包廂裡聊著天,這些女生簡直把好香檳當水喝,我實在感到浪費,於是阿泰便又貢獻了一瓶Highland Park 25年。



「這個好烈喔。」小愛喝了一口。

「是啊,不過很香,麥卡倫的就比較清新,但是沒這麼有力。」我說。

「其實還不賴耶。」嫚嫚品嚐著。

「沒錯,這是大人的味道。」薔薇笑了笑。

「說的好。」我跟薔薇碰杯。

「鈴……。」我的手機響了。

「Muse還在用這種鈴聲喔?大家不是都會用音樂當來電答鈴?」嵐問。

「我怕聽不到啊,不然會搞錯。」我打開手機往廁所走去:

「喂?」



「是我。」是銀。

「這幾天好嗎?」我問。

「嗯,剛回到旅館,妳在外面?」

「在阿泰的店裡,大家一起出來玩。」

「我好想妳。」

「我也是。」

「玩得開心嗎?」

「不錯啊,喔,對了,今天在店裡表演的團就是『ROSE』。」

「是嗎?真巧。」

「更巧的是剛剛薔薇還跟我們同一個包廂,坐在我旁邊。」

「呃?會不會太巧了?」

「她人不錯。」

「嗯,妳介意嗎?」

「說不介意是騙人的。」

「早知道就把妳偷偷打包帶來。」他笑著。

「來不及了。」

「阿泰呢?我忘了叫他離妳遠點。」

「你也會吃醋啊?」

「是啊,以前很少吃醋,但是妳讓我發狂。」

「真會說話。」我心裡甜滋滋地。

「去玩吧,講太久她們又要虧妳了。」

「嗯,小心點。」

「妳才是,妳這個酒鬼,別喝穿了。」

「誰叫你要出去工作?」

「嗯,下次如果不能帶著妳,我也不要去這麼遠了。」

「嘿嘿。」

「去吧,小心點。」

「你也是,掰掰。」

「掰掰。」



我依依不捨地闔上手機,才一轉身,就撞到薔薇。



「啊,對不起。」薔薇不好意思地說。

「抱歉,是我沒看到。」我扶著她。

「大家都很好相處,很久沒這麼開心。」她笑著說。

「是啊,她們很可愛。」我也笑了。

「跟男友講電話?」她突然鬼鬼地問。

「呃?」

「我剛看到妳收手機的時候笑得很甜蜜。」

「……。」我尷尬地不知如何回答。

「妳們在這裡幹嘛?」阿喜冒了出來,有點茫茫地。

「對啊,怎麼都擠在這裡?」小愛也湊了過來。

「剛剛Muse講了一通甜蜜的電話唷。」薔薇促暇地說。

「銀打給妳喔?」小愛不知死活地問。

「呃?」薔薇楞了楞。

「銀也會查勤喔?」貝兒喊著。

「好、浪、漫、喔。」小夏繼續接著。

「吵死了,關妳們屁事?」我吼著。

「薔薇,Muse平常都很兇,但是她其實很親切的,不要在意喔。」嫚嫚跟薔薇解釋道。

「Muse,她跟銀在一起嗎?」薔薇呆呆地問。

「節哀順變。」嵐的手搭上薔薇的肩。

「……。」我完全敗給這群八卦女性,哪壺不開提哪壺。

「對不起,我不知道……。」薔薇拼命跟我道歉,但看得出來她很難過。

「呃……。」我沒遇過這種場面,一點也不知如何反應。

「薔薇,妳,妳還對銀……?」小夏問。

「嗚嗚。」薔薇的眼淚掉了下來。

「都是妳!」我朝阿喜的頭敲了一下,再看看嫚嫚她們,責怪道:

「妳們也不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



「薔薇,對不起,我不知道妳還這麼在意……。」嫚嫚抱歉地安慰著薔薇。

「不,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妳們的錯。」薔薇的眼神很黯淡。

「喝酒吧。」我拿起酒杯,然後把薔薇的遞給了她。

「……,嗯。」她看了看我,然後勉強笑了一下,坐到我的身旁。

「那天我打給銀問他要不要接工作的時候,他問了我一個問題。」薔薇幽幽地說。

「什麼問題?」我問。

「他問我,可不可以帶人去。」薔薇看著杯子,晃啊晃地。

「啊,他真的問了。」我以為銀只是哄我的。

「我問他,那個人是誰,」薔薇抬起頭看我:「他說『我的女神』。」



「呃?」我愣住。

「我以為他是開玩笑的,但是他說的很認真,對不起,我沒想到那就是Muse。」

「他一向這麼會說話嗎?」我問。

「Muse是女神沒錯啊。」薔薇終於恢復她自然的笑容。

「妳還愛他嗎?」我點了根煙。

「……,但是他不愛我了。」

「薔薇,我,呃,唉。」我抓抓頭,不知道怎麼講。

「這樣也好,如果是Muse的話我認輸。」她笑著看我。

「……。」她說得太理所當然了,我可以嗅出她的心碎。



一個小時前,我還嫉妒站在舞台上的薔薇,不爽得跟什麼一樣,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很小心眼。

畢竟站在舞台上是薔薇的工作,原本陪她一起站在舞台上的她的愛,那日與我纏綿了整晚,該嫉妒的人其實不是舞台下的我。



「不久前因為小夏,我才知道妳們的,呃,過去。」我尷尬地看著薔薇。

「是啊,其實已經過去了。」她晃了晃杯裡的酒,說。

「我也不知道今天會看到妳們的表演,更不知道會跟妳一起在同個包廂。」

「我很羨慕妳。」薔薇抬起頭看看一邊打鬧的其他人,說:「妳們感情好好,我沒有這樣的朋友。」



「……,認識她們之前,我也沒有什麼朋友。」我笑了。

「真的嗎?」薔薇睜大眼睛。

「真的,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直到最近,老實說還不太習慣,因為她們實在很吵。」

「妳們怎麼認識的?就是樂團嗎?」薔薇好奇地問。

「嗯,其實那要從阿泰的公寓開始說起……。」我喝了口酒,把公寓招租到現在的經過簡單敘述了一下。

「好好喔,好好玩,再告訴我……。」薔薇又像個小女生一樣,拼命問了一堆問題。



我跟她喝著酒,邊聊著公寓跟這些八卦女生的事情,只見薔薇又是尖叫,又是大笑,不知不覺中大夥也湊了過來,一起講述著生活上的事情。



「Muse真的很像媽媽,雖然她很兇,可是有Muse的公寓最棒了!」阿喜突然跳到桌子上喊著。

「真的,我這輩子沒有這麼開心過!」貝兒也接著舉起了酒杯。

「那是妳們還沒有被我操過。」我皺著眉說。

「不要這麼嚴肅嘛,大家是真情流露耶。」嫚嫚靠了過來。

「對阿,我們是好朋友,好、朋、友!喔耶!」小愛喝掛了,整個人醉茫茫地對每個人抱來抱去。

「好朋友,好朋友!」貝兒、小愛跟阿喜抱在一起大叫。

「要不要扶她們回去?」嵐把手搭在下巴問。

「嗯,我覺得不妙。」我說。

「我也想一起去。」薔薇哀求著。

「呃?是,是可以……。」我看了看嫚嫚。

「薔薇可以來住我房間,我還清醒。」嫚嫚笑了笑。

「真的嗎?Muse,可以嗎?」薔薇尖叫一下,然後戰戰兢兢地問我。

「雖然沒有空房了,妳也不是我們樂團的,不過,來吧。」我朝薔薇笑。

「歡迎加入公寓好友幫。」嵐說。

「萬歲!」然後薔薇高興地擁抱了嵐與嫚嫚。

「先別高興得太早,這裡還有三個醉鬼。」阿泰在一旁提醒著。

「真的。」看著攤成一團的小愛、貝兒與阿喜,我瞬間背脊發涼。

「我背一個,另兩個交給妳們了。」阿泰站起身拍了拍小愛。

「等等,我想吐。」小愛迅速跳起來,然後把頭鑽進垃圾桶。

「妳咧?妳還好嗎?」我也拍拍貝兒的背。

「嘔……。」結果阿喜吐了。



就這樣,我們狼狽地扛了三團爛泥回公寓。

我到房間拿了三條毛巾出來,然後與嫚嫚和薔薇分別幫她們擦拭了一下,嵐已經累得先睡了。



把小愛安置好,我跟阿泰便坐在公寓前的階梯上。

「呼,貝兒OK了。」嫚嫚喘著氣。

「阿喜也睡囉。」薔薇笑著坐下。

「今晚月亮好圓。」我望著天空。

「真的耶。」薔薇跟嫚嫚也把頭仰著。



我們抽著煙,清晨的秋風吹來有點涼意,味道卻很清新。











つづく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









(請開喇叭,邊聽邊看,謝謝。)(〝two nanas 2〞 form NANA Original Soundtrack

{###_yeanhan/18/1404501261.mp3_###}



(悄悄話) 2007-05-06 18:13:46
(悄悄話) 2006-12-28 20:02:28
(悄悄話) 2006-10-18 19: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