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20:11:44阿呆

WWOOFer第二站-Kumara

第二站…在西岸 (Kawhaka Lodge)

這是一間供溪釣釣客居住的旅館,溪就在旅館旁,由於季節已結束了,所以沒有釣客,只有WWOOFers,一對法國夫妻、一對剛大學畢業的美國男女朋友和我。Host是Marj & Tonny,除了經營旅館外,他們還有種小紅莓(cranberry),他們打算生產有機的小紅莓產品,正在向政府申請許可。巧的是,美國來的女生Devon大學修的是營養和食品安全,所以她幫忙寫企劃書;另外法國先生Valentin 的工作是網頁設計師,而美國男生Eddie是攝影師,因此他們兩個就協助更新旅館的照片和網站,他們提供專業的協助,而我和法國太太Gwladys就一起合作出勞力。

這是Eddie照的,我跟他要了一些他照的相片。


  Photoed by: Eddie Wilson

 由於現在沒有客人,所以………

噹噹~~

看看,我自己一個人住一間喔!還有含衛浴!!!超爽的!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 



這是廁所,窗外還有小小的造景(我好像沒照下來!?):


Lodge的其他空間是開放式的,右邊是客廳、左邊是每天吃晚餐的餐桌:

餐桌的另一邊就是廚房!那小吧台是每天吃早餐和午餐的地方。我看到這廚房時整個超興奮的,好大、設備好齊全喔!!!(其實我一到這兒,看到什麼都很興奮!:-p)


吧台上的水果、青菜籃:(其中有一樣是假的,猜猜看是哪一個?)

這是廚房外面:



還有躺椅呢!


整個有與世隔絕的 fu!其實也真的與世隔絕了!因為我沒車,不能亂跑;方圓五百里也沒有其他住戶;這邊手機收不到訊號;網路只有一台電腦可以上,而且是撥接的喔!慢到個不行!


樹叢後面就是溪流了


我房間外面:


在這兒幾乎每天都做不太一樣的事情…
Marj打算重新整理這區,所以要我和Gwladys把這區的馬鈴薯挖出來。

大大小小的馬鈴薯都要挖出來,感覺好像在挖寶喔!


這是那天早上的成果:


在其中一區種下豆子(要先用溫水泡過,這樣會比較容易發芽):


這兒的天氣很多變,這一小時像冬天,下一小時變夏天!?這一小時下雨,下一小時出大太陽!?某天早上下著毛毛細雨,我們在棚裏工作…

據說這些小紅莓已經待在培育小盆子待了2~3年了!?所以要把他們從一堆雜草中解救出來!!!

先把他們從軟盆挖出來…

再將他們一個個分開,分開後把雜草清掉(包含根部也要)

清掉後,將小紅莓一排一排用沙子覆蓋住。

之後的某天艷陽高照日,Tony教我們如何將小紅莓種到沙田…

他開著一輛車,車開過沙地後,地上會出現一排排的洞,我們把小紅莓一株株地放進去,再用沙蓋住、壓一壓。這天只有我、Eddie和一位這幾天過來打工的西班牙男生Oscar一起,剛開始,我建議他們放小紅莓進洞裏,我負責蓋土,想說這樣會比較有效率!可是過一段時間後發現…一直用同一種姿勢,很快就累了,蹲得腳好痠!後來就變雙腳跪著!到後來乾脆直接四肢都著地了!Orz (真的就是這樣)

隔天下著小雨,本以為會再回去棚裏整理小紅莓,結果Tony拿了雨衣給我們,繼續在沙田種小紅莓,這次大家就自己丟進洞、自己蓋土,偶爾也幫別人蓋土,很隨興!

車子的近照:

Tony 在示範要如何種小紅莓:

這是別區一整片的小紅莓:



很開心地,剛好遇到可以採收小紅莓的季節,所以Tony在示範要怎麼採小紅莓…

把那個採收的器具插入小紅莓的叢林(?)中,再用手去撥那些小紅莓,讓他們掉進那筒子。


右邊一根根的,所以能插入糾纏不清的小紅莓叢林中;再將撥下來的果子滾進左邊的筒子中。


這是那一天4小時的成果:


另外,還有幫忙整理環境…

某天早上就清理小屋,再把外面晒乾的木柴搬進小屋裏。


Eddie幫忙把較大塊的木頭砍小,我們再搬進小屋中。



這推車,在台灣都是看到工地的工人在用,我來到NZ後還頗常和它相處的!3個月練下來,我可能可以去工地兼差了!:-p


雖然每天早上8:00~12:00,4小時的做工還頗累的,但每天都吃得很豐盛!!!
早餐有3~4種麥片、牛奶、咖啡、茶、至少2種吐司、奶油、各式的果醬、水果,反正就大家自己組合想吃的東西,我每天搭不一樣的組合還沒重複到呢!

Marj的廚藝超讚的,每天的晚餐都很澎湃!就算有剩菜,隔一天她也能把他們變成另一種菜出來!一個禮拜下來,沒有一樣的食物有重複!我有次忍不住問她,有沒有曾經煩惱過不知要煮什麼?她說,她只有偶爾會厭倦煮飯,但還沒有不知要煮什麼的時候。

這次某頓晚餐的食物(我應該每頓晚餐都照了,就放個一張當代表囉!)


三步五時還會有甜點:


我們的生活整個被科技給制約了!一到辦公室時開電腦,一回到家時也是開電腦!現在多了智慧型手機…連等車、坐車的時間都要玩一下!!!沒帶手機出門時還會覺得沒有安全感,擔心會不會錯過什麼電話!?可其實根本沒人打,又或者只是錯過銀行專員打來問你要不要借錢!在台灣,到處都有無線網路,所以三步五時就查一下信、看一下fb,但其實大部份的信也都是轉寄的文章或者是廣告信,幾天沒看也不會怎樣!

現在…真的到了與世隔絕的地方了!?我的iphone只有幾個小遊戲,有些app要連上網才能使用(我還是到這兒才知道的!)我的筆電才重灌沒多久,之前裡頭的電影、日劇、影集、音樂通通沒有了!!!剛開始感覺還真的有點怪怪的,可是心頭一轉,那就好好地享受、體驗這兒吧!^^

當WWOOFer一天只要工作4~5小時,其他就是自己的時間了!在這兒,只有某天下午搭Marj的車去市區逛逛,其他時間都待在Lodge。

從台灣帶了本才看了一點點的原文書,原因是在台灣有中文書時就會先看中文的,所以這本書讀得很緩慢;另外,如果是帶中文的,厚的太重了,薄的可能沒幾天就看完了;最後,這本書的中文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不正好很符合我的心境!?哈哈~

在那些天的午後,泡杯咖啡或茶,窩在沙發、坐在躺椅、或直接坐在地板晒著太陽,還真是看得津津有味呢!而且真的是很享受!

 

每天都要彎著腰工作,幾天下來整個肩膀痠到痛!某天早上醒來時,突然想到…這個地方很適合做瑜珈耶!!!於是那天下午就在大陽台上做伸展和簡單的瑜珈!(雖然在台灣有去上過瑜珈,但動作其實記得不是很明確,反正就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但做個30分鐘後就覺得舒服很多了!


還是有把筆電放出來,偶爾玩個接龍或新接龍!XD


這是晚上9點多的天空,我從7點多就一直出去確認,因為我想看星星!
沒有光害的天空,星星好多、好多、好多喔!而且我還看到銀河耶!(呃~我想那應該是銀河!:-p)


插電的炒菜鍋,還可以調溫度的喔!我覺得還蠻好用的!不知台灣有沒有在賣!?



電動的切麵包鋸子(這兒幾乎每天用麵包機做麵包,麵包機做出一個麵包要3~4小時,不到10分鐘就被我們解決了!)



這邊好多各式各樣的器具,像這就是某天用來除雜草的!



這是他們要生產的小紅莓產品

    Photoed by: Eddie Wilson

Marj真的是很慷慨的人,到我們要離開時,還問我們要不要帶些麵包?要不要帶些咖啡?要不要帶些食物?我其實是都想帶啦!但其他人都是開車,而我是坐車,行李也夠多了,只好忍痛拒絕了!><;; 但她最後還是送給我2樣東西,左邊的是她自己做的果醬,右邊是這邊產的玉石墜子!真的是就甘心!!!









思思 2012-05-08 14:42:36

《包包皮夾鞋子手錶衣服褲子首飾眼鏡皮帶》等世界名牌精品~

經典名品 一比一品質 購物零風險~

所有商品一律貨到付款,可到我賣場逛喔~

網站: http://www.aa88tw.com/

相薄:http://photo.pchome.com.tw/gucci88tw

MSN:gucci88tw@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