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23:39:14Le petit champignon

La Reunion France 2

面海陽台的柱子正在粉刷修邊;下午不期然的有隻小黃蜂沾上了白漆。

看他在地板上牆上掙扎著,心裡在想該怎麼幫她呢?!其實,是幫不上忙的!!非常清楚的。

拿了指甲的去光水,想說這應該緩和些…對他小小的身軀。真恨自己不懂蜜蜂語,怎麼都無法讓他靜靜的讓我把她翅膀上、身體上的白漆洗淨;他拖走我手中的棉花棒,想來,他是不會相信我的!!畢竟我是人類…卡通裡的小蜜蜂不也是視人類為畏途嗎?她不會相信我的。

過了十多分鐘左右的拉鋸,突然有個念頭,他是不會妥協的;在這樣的狀況下,他有可能因為去光水的味道、油漆的毒性、對我的掙扎而死去。很痛苦的吧!這麼不乾脆的拖延著生命。有其它的小黃蜂在巢裡等他回家嗎?記得以前唸過,蜂是群居動物,除了蜂后,其它的都是公蜂;想像中,他們都有自己的一張小床和一個小門。要是他回不了家了,他隔壁的朋友會擔心嗎?會來找他嘛?會想他的吧!!

時間變的緩慢了,真的好慢。感覺自己是使不上力醫生;沒有絕對的方法告訴自己,可以百分百解開她的束縛,左右為難。想讓她安樂死,卻又有一絲希望,或許他有其它的辦法讓白漆脫落,不再黏住他的羽翼。

人類如我,希望他們回到他們的世界,單純昆蟲的世界。可以被蜘蛛網住、吞噬;被鳥啄回巢裡哺食幼鳥,但是就是別靠近人類的世界,這裡有太多人為的陷阱、人為的疏失。

別再來了,小黃蜂!生命盡頭的那一剎那,希望你知道,曾經有個人類想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