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8:14:46草莓獅子王

大孩子的解放日-參拜淺草觀音寺



第三天下午來到了淺草觀音寺


淺草奉祀的就是"觀音"

相傳在古天皇36年3月18日 SUMIDA川的三位漁民在出海捕魚時
看到觀音顯現,於是那時的漁民回去將此事說出來以後
信觀音的人日益增多,並建立淺草寺來供奉觀音。






領隊又說了另一個故事(其實只是補充而已..)


三位漁民在出海捕魚時,撿到了一座觀音神像
據說觀音神像很靈驗
因此才建立了淺草寺來供奉觀音

而三位漁民也被後人供奉了起來
就在觀音寺旁而以



淺草觀音寺的香火鼎盛

毎天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人參拜

參拜的過程也和之前介紹的ㄧ樣


只是聽說錢草觀音寺真的很靈驗


因此我也許了願望

若將來真的有天實現了,我還要再來還願


(領隊說她帶的團有好多個都會在專程回來還願呢~)




在淺草觀音寺還要求個詩籤


其實求詩籤和台灣求詩籤也差不多

只是在日本只要投個香油錢

然後把籤桶搖ㄧ搖

掉出的籤號,再依照籤號找出詩籤


我抽到的是第45詩籤,屬"吉"

詩籤的內容總括來說就是會有好運的意思





若抽到了"兇"等的詩籤


就要把詩籤繫在桿子上

不要帶回家

在由廟方祈禱化解厄運







淺草觀音寺周圍有85間小商店


連接著商店形成這樣的景觀


加上天空這樣的藍藍帶點灰紫



我想在糟糕的相機拍出來都會很漂亮~



好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根據我同事說

在淺草買的人形燒是最道地的



所以我在這邊逛阿逛的~


終於看到了旻珊所要求的日本土產人形燒


於是想也沒想的自掏腰包的就買了一份準備送給旻珊~



旻珊~你看!我夠義氣吧!






逛完了淺草之後


我們就到了台場附近自由行吃晚餐


周邊還有藥妝店等


我拿著我媽交代我買的藥品盒子再藥妝店內來來回回的採購



之後就到當地的麥當當吃晚餐


我還用我很破的英文加日文點餐


幸好日本小姐也很貼心

我只能說~"menu"真是好用!





再日本享用了"自己"買的晚餐之後


我們就要準備回到了飯店



當天晚上住的是"東京希爾頓"六星級飯店



鄰近迪士尼



我這才覺得我這趟行程的目的終於快要達到了!






嘻嘻哈哈白 2007-12-14 22:26:37

去日本玩耶~~~
羨慕死我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