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1:04:39草莓獅子王

大手牽小手-我們去九份

特地的和剛預休


一起床睜開眼睛打了電話叫彼此起床

剛剛的拔拔昨天拿了兩張票

是黃金博物管的門票

所以我們原本預定要去內灣的行程

就此更改成九份遊了



前往九份的山上一邊下著大雨


剛的衛星導航又開始有點秀逗

上次是我的亂報路

這次我可又出差錯了~

就是根本沒幫忙注意看路

害的我們開著車、繞了不知道到哪裡去= =


真是辛苦了我的寶貝剛阿~




山上的霧好大~


我的媽呀~

我這輩子從來沒見過那麼可怕的霧

能見度真的不超過10公尺ㄝ~





彎彎曲曲的山路

剛也怕我頭暈,不敢開太快

我也跟著糊裡糊塗的一邊看著DVD唱歌


然後九份就到了!



九份到了!


就是要吃道地的芋圓


而且我們還遇到了新加坡來的朋友


一開始說的話我們偷偷聽也聽不太懂

我和剛兩個人也跟著竊竊私語

”ㄟ~他們到底在說什麼阿?”
我也不知道ㄝ~
”沒有一句聽的懂得拉~是再說英文嗎?”
我座的比較遠,我也沒聽到阿~不然你問問看他們好了~



最後我們兩個還是選擇默默低頭吃眼前的芋圓


結果我看到了他們正在愁著怎麼拍照

我就跟剛說

ㄟ~你去幫他們拍照啦~

”喔~好ㄚ好ㄚ~”


於是之後才聊起來,才知道他們是從新加坡來的朋友





下雨的九份霧雨濛濛





窗戶外一整片全都白茫茫的


聽著雨聲、看著霧穿梭再九份的大街小巷裡



跟平時生活再忙碌的台北城市裡


偶爾享受一下這種世外桃源的地方也不錯





九份的小街道處處都有讓人覺得懷舊



果然不愧是外國人來台必參觀的景點之一





走著走著,雨又大了起來


小小的九份街弄

也被我們手牽著手走過了全部






九份雨天的景點很特別



霧大到感覺自己很像女鬼一樣


我還特地拍了剛離去的背影



加上了點霧


還真的有點滄桑的感覺呢~





2007-04-24 23:45:02

沒錯~~早知道就走自己知道的路不要相信PHS了害我們繞了一大圈,不過雖然下雨又起大霧但是還是滿好玩的ㄚ,可惜的是沒算好時間黃金博物館沒開@@但是在吃芋圓還能遇到新加坡人跟他們聊天還滿有趣的,下次再帶你去黃金博物館因為我也沒去過很像不錯逛的感覺,有時間要多帶你去爬山鍛鍊一下體力這樣你就會多流汗也就比較不會生病了,妳說對嗎??下次一起帶你到山上跟爸爸去種菜好了呵呵!!妳就乖乖的下次再帶你去好玩的地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