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01:37:36太上凰

人生禪學會(一)

人生禪學會正式成立了!

要把一群人集合在一起,又要大家的時間能配合,真是要考驗身為主任委員淑娟的能耐了,有的人住在台中,有的人住桃園,有的住台北,每個人手上又都有各自在忙的事,光是籌備小組的組合就先花了些功夫。接著,籌備小組開了兩次冗長的工作會議,每個人把分配到的任務帶走,接著就等這一群人在11月26日當天組合起來。

就在日子接近的這幾天,台北師大學舍是燈火通明,OMA在趕工,她正在把人生禪曾經的身影,剪輯成圖片和文字,當我凌晨離開小睡了一覺,隔天再踏進學舍,整夜未眠的OMA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十三妹,精力湯真的很厲害喔!我喝了兩大杯喔!整夜未睡精神都還很好!」說的好像大力水手卜派吃了菠菜一般,是喔~~這麼神奇!快掛點的我趕緊將桌上那杯精力湯一口氣喝完,著手開始今天的進度,因為明天就是大日子的到來,小小和小ㄚㄚ適時的出現幫了我一個大忙,雖說喝了精力湯的我,還是小掛在陳老的獨參室。

不知道其他的人如何了?忽然覺得,我們就像是拼圖的碎片,明天就要將這些碎片組合起來,是否能拼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真的有些令人擔心。

26日的一早,還在睡夢中的我接到小滴的電話,接著,又在被窩裡接到元照和王的電話,他們正在往北的高速公路上,台中的都上來了,看樣子,時候不早了。我連忙跳起來,手機又響了,愛己和鴨子再十分鐘就到這裡搬東西,鴨子是我二話不說的好兄弟,只要是我的事需要他,他從來沒有第二句話的,今天可是比他平常上班時間還要早呢!到了會場,OMA、城光、小滴已著手開始佈置,看到小滴真是令我感動萬分,這小女子當真就這樣來幫忙了。元照帶著花材,兩三下當場展現出很有禪味的花,令人嘆為觀止,陸陸續續人員都到了,每個人各就各位的找到自己的位置。

偉豪是賴小群的學弟,他是義務來幫忙錄影,看著偉豪正在將這些工作花絮一一錄下,心想,是怎樣的因緣讓這麼一個不曾相識的人,變成這裡的一份子,一起在這裡完成這麼一件事?人生禪學會事實上是由許許多多,認識不認識的人事物,各種因緣聚集而成的。

下午一點多,陳老穿著他平常的衣衫,圍著他僅有的一百零一條白色的圍巾進來了,走進門口,環顧了會場陳老跟我說:「不錯嘛!妳知道嗎?十六年來走的很辛苦才有這一天。」嗯~我懂。





一直令我很欣賞陳老的是他的堅執,他做了我不敢也不會做的傻事,無論如何,他就是在這道上。



未完~~~待續
環珠格格 2005-12-01 21:55:44

等環珠格格滿ㄉ時候
在報名
您就慢慢等ㄅ
烏ㄚㄚㄚㄚ

版主回應
什麼東東滿了? 2005-12-09 2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