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 00:58:20二手指--屁哥

親愛的,做自己一點都不自在




一個弟弟問了我一個問題:到底能不能好好的做自己?

我想了一想,

如果以他的年紀(20歲出頭)來說,或許,就盡可能的去做自己吧!

(當然是在不違法不違害個人與別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之下XD)

 

容許你犯錯的這段年紀裡,

你的做自己會被認為是年輕、是熱血、是有個性、是直來直往。

在前提的許可之下,所得到的結果即使是不好的,也大多會換來一句 沒關係啦~”

 

然而當你漸漸長大,

你的做自己將會被認定是自私自利、為所欲為、思考不夠周全

當你的想法跟大多數人不相同時,

選擇做自己而發聲將有可能受到很大的責難。

你所要背負的,已經不是年輕時候的正向,

而是多數人拿著長大了的放大鏡在盯著你看。

所以,長大後的我們才只能在無關緊要的小事情上大放厥詞。

 

現實嗎?

也許,我們該培養的是一個敢做自己的勇氣,

而不是一個迎合的妥協。

但這真的需要勇氣的!

 

親愛的弟弟,我希望你現在能盡情的做自己~

因為長大後,現實中的做自己真的一點都不自在。

聊聊天 2016-02-12 08:42:31

以前我也跟人家說:我們如果不能兼善天下,我們可以獨善其身。對方跟我說:獨善其身其實不簡單耶,因為獨善其身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你每件關於自己的事情都要做到好耶。
再延伸一下,楊朱的自私與墨子的博愛,其極致是殊途同歸的,試想:全天下的人都自私自利的做好本分,那這樣的天下是不是很美好。再試想:全天下的人都互助互愛、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這樣的天下是不是也很美好。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如果可以所有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那也是個不錯的世界。
不過這社會檢視別人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刁鑽了
雖然不一定要理會這些人的眼界
但某些時候還是會存在一些不自在~唉唉><
2016-02-13 02: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