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3:01:39羅小曼

關於表演一事

     我以為我喜歡表演。一直到最近有幸合作到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藝人後,我深感有愧。

 

 以前我很喜歡和朋友去KTV,最好一定要去卡拉OK。因為公場的有更多人可以拍手。我以這種虛榮心進入表演界,而且樂在其中。

 

  對我而言,要把歌唱好,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不勝唏噓的來說,我的人生教育裏學了一堆東西,最後用的是最原始的本錢在賺錢--歌唱。真的有這麼好聽嗎?不信你來叫一場看看!不過,要快!因為聲線隨著日日下降的女性荷爾蒙慢慢的消失能量之中。

 

  最近,服務的人多了,接的表演工作愈來愈大型,慢慢的接觸到了電視上才會出現的人。我和他們有什麼不同?第一,他們有名氣。第二,他們是真的熱愛表演。這才發現,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熱愛,原來只是屬於我單方面所欠缺,而找到的補償。

 

  因為上場有掌聲,我樂此不疲;下場之後,我不累,卻感到精疲力盡。他們不是,依然話多,依然開心,依然是飽滿的氣球。

 

  我有點洩氣!不是遇到高手而洩,是因為出發點不同,我害怕我實在撐不久。

  

  上上週,有條新管道,令我受邀去參加演藝公會一年一度"溫暖你我心"的南部巡演。錢不多,因為半義演,只補助車馬費。消息一到我立刻同意,反正不是假日,當日沒課也沒演出。演出的地點南部幾所老人院,唱老歌我也算專門的。

  

  我以為,老人們起碼會跟著律動打拍子,或笑或跟唱。結果,看護推到禮堂來後,其實有半數都眼不清,耳不明了;他們癱軟在輪椅上,有聽懂我們在唱什麼嗎? 梅東生告訴我,他們有意識。如果沒有,我們也相信他們有。

 

   嗯!相信他們有。少說也還有三四成的老人們,是身強體健的。不管是什麼前提,粉墨登場是一件開心的事。果然!大家,包括我,也盡到該有責任。會後,居然有一些小看護跑來跟我合照。

 

  關於表演一事,在巡演之前,我想很比較表淺:因為能賺錢,因為享受掌聲,因為虛榮的爽感。當然,前三個理由都是因為,懂得欣賞的人願意為我的表演買單。因為,我可以帶給他們的,是他們想要的快樂!

 

  表演一事,快樂互取!!!

活動紀錄


關於表演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