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2:55:38羅小曼

愛上刮痧..

地球在生氣! 搞得地球人也很生氣!悶到爆的時候, 除了吃冰.沖涼.吹冷氣來預防, 最後只能用刮痧來治療!

其實很痛的! 皮肉被刮板來回的滑動, 明明沒有利刃, 角質卻被一層層的削下來, 剝落到紅痧一顆一顆如血珠要蹦出來似的! 明明痛得受不了, 卻不願意開口叫操板的人住手! 這真是個奇妙的感覺!

十多年前我在四川成都工作過幾年, 成都是盆地, 夏天時, 天地之間是一只悶燒鍋, 偏偏這種天氣, 還是有一堆人在吃麻辣鍋. 因為愛吃嗎? 不是! 我問過當地人, 這麼熱怎麼吃得下這玩意兒? 他們說, 熱天時吃才爽呢! 悶在身子裏的汗, 在吃完麻辣鍋後就蹦出來了! 物極必反! 一時恍然大悟!

刮痧也是一樣的吧!中暑的那種暈眩感, 讓人的身體像是充滿了熱氣的氣球; 特別是充脹在關節的緊脹感, 牢牢的鎖住了行動的能力!那種內部的不適, 不是疼痛那樣激烈的東西, 反倒像卡到陰的感覺!至於什麼感覺像卡到陰呢? 據本人的經驗, 大概就是靜躺著躺不住,老想要動; 努力要去動時, 又動不了, 或者是動了會有想吐的感覺; 甚至很想發脾氣, 要摔東西(但那並不能抒緩身體的不適感), 最後可能選擇自殘的方式, 捶打自己的頭啊. 手啊. 或任何地方, 反而會奏效!

最近我找到一家刮痧店, 很妙! 她們用的是滑罐!顧名思義, 它所使用的方式, 是滑動的拔罐! 拔罐是藉由真空吸引的原理, 把體內積瘀導出, 而滑動的目的, 在於順著穴位.經絡的紋理, 二者相加, 相輔相成! 我可以忍著皮肉的疼痛來交換那種卡到陰的感覺, 同時, 看著原來還算細緻的皮膚, 在罐子來回滑動之後, 底層的血管被擠壓而爆開來, 內嶔似蜿蜒著一片像國畫裏的茂林!滑完罐之後, 最好是在按摩浴缸裏泡著澡, 讓溫熱的水和氣泡, 慢慢的再將殘餘的氣渣排出, 也一同舒緩整個滑罐過程的皮肉痛! 真的, 超舒爽的!

我想, 這是一種交換!內部和外部的交換! 除了前述的那些感受之外, 在夏天, 刮了痧是沒法穿夏衣的, 甚至是在家, 都不能穿得太清涼, 以免嚇到家裏的人! 有一回, 我刮了痧, 在脖子上不好遮, 被外子看到, 他問我是啥? 自以為幽默, 就拿電視廣告詞來耍白, 說是"草莓". 沒想到他居然生氣了!
那個下午, 他在客廳, 我在房裏, 沒有什麼好解釋的! 要刮的何止是身體的氣血障礙呢? 我看連心裏的不寬容不信任都得好好刮一刮才是!

現在, 我每週要去報到一次! 不是非得等到中暑! 我總覺得, 日子裏必須存在一點疼痛! 至於看到我的外傷的朋友, 不要叫我打113了! 沒人捨得打我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