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2 10:57:05燕子

2002宜蘭遊記--中

" 民宿應該沒有電視吧!? "原來老公想看世足賽轉播. 所以兩人決定還是打電話取消那家民宿. 但是該住哪裡呢 ? 老公說, 先去南方澳吃海鮮. 到時再找旅館或是汽車旅館. 車過礁溪, 我看到路旁目不暇已的溫泉旅館招牌. 很想住看看. 老公還是那句話, 吃完晚餐再說. 不過計劃趕不及變化. 在轉進南方澳之前, 看到蘇澳冷泉的招牌. 反正人都到了蘇澳. 不去泡一下這獨特的冷泉, 好像說不過去. 於是在我的要求下. 我們開始找蘇澳冷泉.
在蘇澳主街上, 循著指示彎進一條小巷. 不過看到的是後門, 冷泉要從正門進去. 所以我們將車停好. 散步去冷泉. 不過為了確認方向. 還是問了一位當地的婦人. 她好心地告訴我們方向. 免費的冷泉往前直走, 付費的冷泉看到市場右轉. 她又加了一句: 免費的也很棒喔! 可惜我們沒有帶泳裝. 所以只好去泡付費的嘍! 門票一人70元, 可以著泳裝泡大眾池. 所以我們又加了100元泡家庭池.
先在池外沖洗乾淨, 就下水了.剛下水時, 真的覺得透心涼. 雞皮疙瘩都快冒出來. 過一會兒, 身體適應了溫度. 頓覺得非常舒服. 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坦誠相見地泡湯哩! 剛開始我們都蠻害羞的. 有點遮遮掩掩. 不過畢竟是夫妻嘛! 一下子就習慣了. 蘇澳冷泉恆溫22度, 屬於碳酸性質. 在冷泉出口, 會有小泡泡一直湧出. 而且好玩的是, 小泡泡會聚在皮膚上. 一顆顆地很像是透明珍珠哩! 我們還玩起漂浮打水的遊戲. 只是我一向怕水, 雖然老公扶著我. 但是打水沒幾下. 身體就緊張地往下沉. 還是繼續泡冷泉就好. 雖然泡湯時間限制為40分鐘, 不過我們大概泡半個小時就起身換衣服了. 因為時間不早了. 我們要趕今晚的重頭戲,南方澳吃海鮮.
到南方澳時, 時間已晚. 看不清漁港風情. 不過經過那座赫赫有名的金身媽祖廟時, 看到廟口圍了一群人. 原來有野台戲呢! 更特別的是. 幾個演員並不是在台上, 反而是在群眾的身旁演戲. 要不是肚子太餓了. 我真想下車去湊湊熱鬧.
在漁港兩旁的海產店繞來繞去. 不知道該選哪一家餐館. 也許已過晚餐時間, 好像每一家都沒幾桌客人. 後來還是依” 人最多的那家, 應該比較好吃 的原則, 選了名字就叫做”南方澳”的海產店. 我們一共點了炒翻車魚(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 )清蒸蝦. 紅甘生魚片. 味磳魚湯, 烤九孔. 炒麵. 食材蠻新鮮的. 不過我覺得烹調得並不算好. 感覺是如果自己煮, 也不會比這差. 也許剛剛從冷泉出來, 一直覺得很冷. 老公體貼地幫我回車上拿外套. 不過胃痛的感覺還是存在. 應該是冷到了. 又太晚吃飯的關係吧!? 結帳時一共一千三百八十元. 我覺得太貴了. 老公則安慰我說, 海鮮很新鮮, 份量也夠. 把前面的千元去掉. 這樣就不會心疼了.
付錢的老公都這麼說了. 我當然就依他了. 在往礁溪的路上. 兩人就一直以三百八十元計算我們的晚餐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