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00:15:18

戒心

"我們有10年沒見了吧"

這是我們見面你說的第一句話

你跟畢業時沒什麼兩樣

卻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那天的聚餐 你帶著你的家人來 有了身為太太跟媽媽的樣子

那天的聚餐 我們大家各有心事 卻都不說破

你卻多少嗅得出來那麼一絲絲不一樣

直到大家離席之後才問起

是因為身為太太 媳婦 媽媽這多重的角色 使你更懂得察言觀色嗎

散步時 你問我 有沒有對象

我說"沒有"

妳說"是戒心太重嗎"

你的回答 不在我的預期內

我在猜想 是我表現的太明顯 還是你觀察太入微

我發現                  我跟其他人 都好像沒什麼改變

在你面前

 

上一篇:心有靈犀

下一篇: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