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02:43:05Lazy Mancunian

亂闖舊金山 - 金融區開演西部牛仔片

如果有個觀光客模樣的傢伙,告訴你他打算早上九點半去民生東路逛逛,你可能會覺得他有毛病...很不幸,我卻在舊金山做了這件事.

舊金山的金融區,號稱是西岸的華爾街,在東岸可以天天面對華爾街的我,卻還能跑來西岸做這件無聊事,就知道這種朝聖心態,真的是很奇怪的了.其實一早在辦公大樓間走來走去,真的沒什麼特別!!除了讚嘆建築師豐富的想像力之外,就是被高樓遮蔽的巷道陣陣灌入的冷風凍得快步行走.舊金山的陽光好像都和這裡無緣一樣.

在金融區,我逛過了特別的泛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這棟白色建築前衛而搶眼,不過要某個角度來看,才知道為什麼叫金字塔,但是我最喜歡的是靠進凱悅飯店,Ferry building附近的美國銀行.天啊,當我看到建築物外觀時,忍不住笑出來,真的像極了用報表做出的長條圖,映在藍天底下.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Wells Frago,這家銀行,是因舊金山的淘金熱開始了送信服務,最後就有點像中國古時的”錢莊”服務,這裡給金子,別處領錢.有一陣的地位則和聯邦準備銀行一樣...當走進像高級旅館大廳的營業廳,大理石雕成的櫃台和座椅,天花板華麗的天井,和古典的吊燈,讓我不禁懷疑這真是銀行嗎?我足足在裡頭仔細打量了十五分鐘,直到愈來愈多警衛懷疑的看著我...

不是啦,我不是來看察地形搶銀行的.還是走吧!
沒想到,Well Frago還有自己的博物館,又逛了幾條街,突然在櫥窗裡看到這輛已經有點年歲的馬車時,我還以為是傢俱店還是什麼的.

推門進去,告示牌上說明了馬車總供可載十二個人...那有可能?就算以前的人再瘦,車裡面應該也只能坐6個吧?結果,有照片為證,裡頭坐了六個,車頂坐了四個,前面駕車處二個,真的可以坐十二個,加上文件貨物的重量,這輛車比想像中堅固許多.

看完了車,發現這個免費的博物館,說明了舊金山的金融史,而且,居然還有中文的語音導覽,在館中展示了各式各樣以前開採出的金子,各式用具,發報器和電報的解譯等等,二樓還有真的可以試坐拍照的驛馬車,最特別的是一個小小的劇院...

信不信?Wells Fargo還是部老電影的名字,而這些驛馬車,也常常出現在西部片中,只不過年代要追溯到1950年左右,猜想電影的內容,莫約和武俠片要截鏢一樣,Wells Fargo當然也會請人保護這些文件和金子之類,只不過西部片的對決場面,要從亮刀護鏢的鏢師,變成耍雙槍的俠客吧!

我就坐在小型的劇院中,看了一段又一段年代久遠的剪接,黑白影片都開始發白閃爍,沒想到銀行也會變成西部片的主角,那些穿著大蓬裙的仕女,還有牛仔裝酷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響起的音樂竟是....

牛仔很忙~~~
銀行的歷史和風塵僕僕而來的驛馬車,也能有搞浪漫的價值,在水銀燈下上演愛情故事,這算是誤打誤撞,還是銀行家的宣傳呢?在櫥窗的驛馬車,最後變成了Wells Fargo的標誌.原來置入性行銷是幾十年前就有的事.
林逃 2008-03-07 13:04:39

哈,你在說我嗎?

我也在金融區晃了很久很久,我就是愛看別人家的上班族哩~

馬車銀行我也進去了,警衛還蠻友善的

版主回應
想想這回去舊金山還真神奇,如果這是個四度空間,那麼我們的影子,應該就在其中交錯 2008-03-07 2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