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11:44:16

《陸運會》(全一話)

鞋釘抓緊跑道的膠粒,讓我能以最佳起姿蓄勢待發。信號聲響起的一刻,我以最快的速度起步;比眾人都要快。
願一切光榮、榮耀都歸於你。

「巧君,你的釘鞋。」卓峰拿著一雙破舊的釘鞋對我說。
「我不用這雙!你看清楚,鞋釘都快掉落了。」
「比賽還有半小時便開始,現在就只有這雙,你不想穿也不行呀!趕快穿上,然後熱身吧!」
他放下釘鞋便離開,因為他還要去跳遠的比賽場地報到,我沒辦法不穿著這釘鞋應付比賽。其實我並不討厭這雙釘鞋,只是它已經陪伴我經歷四年了。自從中三以來,我便沒有再長高。但我穿著它練習和比賽,每年的成績都有進步。它自加入我的生活,一直見証我的成長。可是它老了,是時候讓它休息。我希望它在看臺上見証我中學階段的最後一場陸運會賽事。
隨著陸運會越來越接近尾聲,看臺上觀眾的歡呼聲越來越響亮。但在我參賽的比賽項目之前的徑賽項目中,有兩位選手相撞,傷勢不輕,所以一切徑賽都要延遲。我做完一套熱身運動,連丙組的決賽也沒有展開,受傷的選手還在等待救傷車接收他們。於是我偷偷溜到跳遠場,看卓峰比賽。
「六米五二!」測量員說道。這個成績已經刷新學校的跳遠紀錄。但接下來的選手才是卓峰。他是去年的跳遠冠軍,但今年為應付公開試,已經暫停練習兩個月,身手比全盛時期退步很多。不過即使他的狀態處於顛峰,也未必能達到這成績。
他在助跑道上,凝視沙池。這是他最後的一跳;這個比賽、整個中學生涯也是。我本來不應該騷擾他,可是我始終禁不住叫喚:「卓峰!加油!」他聽到我的鼓勵,向我微笑,然後便起步……

救護車還沒有到達,而我已回到起跑的地方作最後準備。我與朋友演練起步。當朋友發出信號,我便立刻起步。但這一步斷送我這雙釘鞋的生命;它的鞋底脫落了。我的膝蓋也因此受輕微損傷。
卓峰趕至,立刻喚來現場的救護人員替我料理傷口,而他卻不知往哪兒去。
過了一陣子,我的傷口已經貼上紗布,雖然感覺膝頭受到束縛,但我試跑數步便知道影響不大。
救護車聲響至,救護員把跑道上受傷的同學送往醫院,餘下的賽程即繼續。可是我的釘鞋已經壞了,怎能夠繼續競賽呢?
「拿這雙釘鞋吧!」同學給我一雙救命鞋。
我穿起釘鞋,再次練習起跑,一切都準備就緒……

卓峰抱著流著血的腳,在能望見終點的一角見証我衝線的時刻。
我知道他必定在某個地方看我比賽,但我由起跑到衝線都找不到他,直至有人告訴我他已經去了醫院,我才知道我能得到金牌,完全是因為有他。
我趕至醫院,看見他坐在急症室,等候被送上病房,便上前把金裨戴在他的頸項,流著淚說:「下次不准你這麼冒險!沒鞋就算了吧,怎麼要特意趕去買新的給我,害你被車撞倒了!」
「現在不是很好嗎?金牌拿到手,七連冠成功。」
「……你也是。」我拿著幫他領的跳遠金牌,再戴在他的頸項,與我的金牌互相輝映。
不,這兩塊都是屬於我們的金牌。

上一篇:《江中之月》結局

下一篇:《手帕》

2007-11-22 14:24:37

令我諗起&quot花樣&quot!!

rie 2007-11-21 01:37:52

相對而言, 還是較喜歡你的短篇.
雖然給車撞倒的情節又實在太老土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