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01:02:14

《愛在陰陽交錯的剎那》第三話

離方凝視在鏡中自己的胴體,竟然覺得害羞,不單用手掩蓋下體,還掩蓋自己的胸部,甚至轉身,不願再望見鏡中的自己,也不願讓鏡中的自己望見自己。
他撫摸自己白滑的手掌,看見自己的手指比婉容的還要修長美麗,皮膚比婉容還要幼嫩精緻。他頓時覺得自己比婉容還貼近「美女」的形像。假若他悉心打扮,一定比婉容還要更具吸引力,一定能把白世高搶過來。
「把白世高搶過來?」他突然清醒過來。他怎麼有這樣的想法呢?難道他對白世高有好感?他是同性戀者?他不希望這是事實,但他一直以來對婉容的感覺都毫無改變,即使如何擁抱和接吻也不能牽動他的情緒。
他在懷疑自己,甚至否定自己。
他趁家裏只餘他一人,走到妹妹玉碧的睡房「借」衣物。他精挑細選,差不多花了二十分鐘才選出一件稱心滿意的短袖連身裙。他穿起裙子,還化了薄妝,加上本身就像女生般的髮型,感覺自己的外表與女生無異。
他很滿意自己的一身打扮,但當看見自己扁平的胸部,突然冒起自卑感。他拉開抽屜,選了一件純白色的胸圍,然後解開胸前的鈕扣,緩緩拉低兩邊的衣袖,露出一雙玉肩,再慢慢拉低衣服,將上半身裸露出來。他戴好胸圍,然後再次穿起裙子。
玉碧的身材算不上玲瓏浮凸,但總算能「分辨出來」。離方穿起玉碧的胸圍後,「胸部」立刻浮現。加上他本身就身型瘦削,腰無贅肉,他戴了胸圍後的身材立刻顯得跟女生一樣。他很想就這樣衝到白世高的面前,然後讓白世高看見他的美態。
「我在做甚麼?」他緊張地脫光衣服、卸去妝粉,把一切還原。

玉碧是離方的妹妹。她如公主般的形象,使她升上大學後惹來大批追求者。可是她從來沒有考慮過接受任何一人。她不是不喜歡男生,也不是沒有條件優厚的男生追求她,而是因為她早已有男朋友。
她這位男朋友在一年前因抵受不住讀書的壓力,已經自殺身亡。玉碧為此事感到非常內疚,因為她與男朋友每天都見面和聊天,但竟然察覺不到男朋友有任何自殺的先兆。她不斷怪責自己,對愛情也變得毫無信心。最重要的是她還是深深愛著她的男朋友,每天都惦記著他。
然而玉碧從不提及此事,追求者亦不知道她的往事,所以根本不會考慮和瞭解她的感受。男生們紛紛肆無忌憚地跟蹤玉碧,又借機會捉摸玉碧的身體。雖然她每天也受到滋擾,但不可能會習慣。她一直也感到很難受。
今天又有一位男生纏著玉碧。這男生看見玉碧相貌娟好、心地善良,很快便喜歡上她。他們初相識的時候,這男生還能安守本份;但認識了一個星期左右,他便向玉碧表白。玉碧不答應成為他的女朋友,他便捉緊玉碧的雙手,苦苦纏著她。事發時旁人不多,也沒有人願意出手相救。
突然,有人揮拳打向男生的腹部。男生遭人攻擊,疼痛難當。但見對方只是一位女生,有恃無恐地推開她。但他想不到這女生懂得甚麼跆拳道還是柔道之類的功夫,出手便被對方摔在地上。那女生見男生倒在地上喊痛,便帶玉碧離開。兩人走到人流較多的地方,見男生沒有追來才停步休息。
「謝謝你救了我。請問你叫甚麼名字?」玉碧問。
「我叫蔣慕情。剛才的事就不用客氣了。」救她的女生說。
「我不能不言謝,總之很感激你。還有……我可以叫你慕情嗎?」
「……可以啊。」慕情說畢,兩人即四目相投,大笑起來。
她們一見如故,隨即去餐館享用下午茶。
「你經常惹到這些狂蜂浪蝶吧?」慕情問。
「不能說經常,但偶爾也會遇到數個……我現在真的感到很辛苦,還開始害怕結識男生。他們好像每人也對我有所企圖……」
「你對男生沒有興趣,所以沒考慮接受任何一人?」
「不是。我有男朋友,只不過他已經……不在世上……」玉碧提起已故的男朋友,立刻雙眼通紅。慕情知道玉碧用情專一,不禁噓唏嗟嘆。
要是玉碧能給予另一個答案……
「對不起,讓你傷心了。不如我帶你去玩當作賠罪,好嗎?」慕情說。
「不用賠罪這麼嚴重,我們就當普通時候去玩好了。」
「總之我要讓你快樂。」
2007-11-07 23:21:16

期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