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3:34:42

《紅煙白火》第二十九話(大結局)

嘉欣造夢也沒想過李奕俊會突然出現,難道這是天意?嘉欣完全沒有反抗,李奕俊身上發一陣獨特的香味,把嘉欣迷倒。
「下一站是紅磡……」
火車的訊號把嘉欣叫醒。在她眼前的仍然是李奕俊,今次她不是在造夢了。
四目交投,兩口無言。火車駛至紅磡,嘉欣仍不下車,只是垂頭,靠近李奕俊。他見車門快要關上,立刻牽着嘉欣的手下車。
「你怎知道我要下車?」嘉欣說。
「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跟你下車去逛街也好,去吃飯也好。」李奕俊說。
嘉欣發覺正跟李奕俊牽手,十分尷尬,立刻縮回。
「不如我們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嗎?」李奕俊說。
「我要上課,第一課就缺席好像不太好……」
「我等你下課,或者我陪你上課。」
「陪我上課?好像有點奇怪呢……」
「沒關係吧,就當我是來旁聽。不過你怕我阻礙你同學一起,我可以先去別處等你。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我一定要跟你說,一定等你……」
嘉欣被李奕俊的話牽引著,她決定不上課:「走吧,我不上課了。」
「不,課一定要上。你去上課,我在講堂外等你。」
嘉欣唯命是從。但她才剛上課就焦急地等下課。辛苦考會考、高考所得來的學位,始終不及跟夢中情人一聚。
「你也是Marketing?」同學問嘉欣。「迎新營沒見過你,應該還認識不多同學吧,一會一起吃飯,介紹同學給你好嗎?」儘管有新同學送上門,但嘉欣沒有答應,因為這八年多,收藏已久的心願要達成了。奈何嘉欣薄有姿色,光是一節課便招惹到狂蜂浪蝶,難道大學生真的很渴望談戀愛?男生就是這樣,一個二個追問自己有沒有拍拖,目的都是想追求自己,然後上床、分手、另結新歡……才剛重遇便擁抱自己,嘉欣在想難道李奕俊也是這樣的人?感情事令她傷過太多。但她覺得不在乎多一次,也許辛苦多年,是時候得到回報。

終於下課,一名男同學跟隨嘉欣離開課室,似乎想結識她。可是才剛踏出講堂,李奕俊已走到嘉欣面前。
「是你男朋友?」那男的說。他看見李奕俊嘴角微微上翹。
「不……不是……」嘉欣垂著頭說。
雖然嘉欣否認,但那男的看見李奕俊的反應便知他是競爭對手,而且自己毫無勝算。反正跟嘉欣只是逢場作戲,沒必要浪費心力去爭,於是便離開。嘉欣他們見麻煩人已離,便到餐廳吃飯。

「你也很受男生注意。」李奕俊說。
「不是,今次是意外,平日也沒有……應該是你遇到較多吧。」
「怎會,都沒女生向過我示愛,連接近我的也沒有。」
「是嗎?難以置信呢……」
「你有拍拖嗎?」
「現在沒有……你呢?」
「我也沒有,以前也沒有,因為……我一直也很喜歡你,只喜歡你。」李奕俊單刀直入,但不知是否真話。以他的條件,絕對有資格做花心男。嘉欣不能相信,一個在她眼中最好的人,這麼多年也喜歡自己。反而自己曾拍過兩次拖,相比之下是多麼渺少。
「你……何時開始喜歡我?怎麼現在才說。」
「從小學就喜歡你,到現在也沒變。以前年紀少,沒膽量跟你說,所以見面時打招呼也不敢。後來長大了,卻沒甚麼機會見面。兩年前我搬家了,更加難見到你。本來我要死心,但之前我在新城市見到你在電話公司工作……」
「工作?我沒有。」
「嗯,後來我也知道自己認錯人。但我真的很想你,我肯定我自己只喜歡你一個,所以以後我每天也去你家樓下等你,只是一直也等不到。」
「我……也到你舊居等你,也到過其他大學找你……」嘉欣受感動了。
李奕俊握著嘉欣的手,兩人也感嘆起來,原來一直努力找對方,才是找不到對方的原因。但兩人不是無緣無份,只是時辰未到。
「今天我也打算去你家找你,卻在火車上遇見你……」
嘉欣本來是步向放棄,但她的氣餒、她的放棄,卻換來瑰寶。有緣千里能相會,無份咫尺莫碰頭。嘉欣又哭又笑,李奕俊面露歡顏。

兩人手牽手,隔着圍欄,凝望小學的操場。
「八年多了,原來我們彼此也沒變。」李奕俊說。
「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呢。」嘉欣說。
「不,假若我們八年前便拍拖,可能一下子要分手。現在我們都等了八年,磨練夠了,所以一定會長久。八年換來一生一世,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