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18:27:10future

不安寧的家

下午小飲一杯久違的咖啡,微量咖啡因立即作祟,暫時掃去了前兩日的低落情緒,前日近距離親耳聽見公公那些不堪入耳的穢言,眼見他投以鄙視的目光,心情整個掉入難過的深淵裡,鬱悶的低潮將我團團包覆著,公公的一舉一動似乎是奶奶的翻版,成日無理的咒罵、自視甚高,讓人心情亦跟著大起大落,生活像是擺著一顆不定時炸彈,公公不好的心情則是引爆的關鍵,我知道自己又走進了另一個不安寧的家,奶奶走了幾年了,以為自此可以過著平靜的生活,然而今年卻又捲進了一個吵鬧不休的家庭

 

前幾日大伯跟老公在花圃整理環境,公公又無端的出口成髒,使勁的漫罵著三字經,老公總是默默的承受,因為我想也無力反駁吧!而大伯終於忍無可忍的和公公對嗆,兩人大吵後撕破臉了,大伯說要搬出去,問老公是否一起跟進,老公接受了,其實我心理也有些高興,因為我恨不得逃離這種家,童年的破碎家庭已讓我疲憊不堪,長大嫁了人,另一個家卻又是讓人感到無奈,老天是還要磨我嗎?

 

我不是一個好媳婦,但我也有人格,好想爭脫這團團的束縛,有如籠中鳥,望著沉重的鐵籠,極欲想飛,卻無力飛翔,好想好想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和老公、孩子一起快樂的生活著,是我一輩子的夢想,我好想品嚐所謂的天倫之樂是何種滋味,受限此等環境,想必更難了吧!無助只有自助才能改變,我不想繼續這樣的日子,怨念無用,只有告訴自己命運操之在己,快樂也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我會趨使自己走向快樂。

 

擁有一個家我知道不是易事,現實的經濟因素反撲著我的夢想,我想努力,我會努力,不想再讓人看輕,快樂的生活一定會離我越來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