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22:06:02Yasmine

【春節都過完了,狗年可要好好的過呀!】

一轉眼,明天就是元宵了,這年也未免過得太快了一點吧?這樣的牢騷真像是上了年紀的人才會有的,不過,自己也真是年紀不小了,不然哪會有這樣的感慨?

過年那幾天,天氣好得不得了,但道地的台北人,還真不知道上哪兒好,大年初一在我懶散的翻滾當中給閒晃掉了,年初二,興緻一來,跟媽媽去了一趟林口竹林山觀音寺,雖然廟體還沒完全整修好,不過每來一趟總會有些新發現,邊走著邊想到幼時因為曾祖父及祖父都曾當過理事,所以我們挺常到這裡遊玩,只是二十多年來,週邊道路、住宅開發甚多,曾祖父跟祖父早已不在,我們跟一般香客無異,只在廟旁的彩繪廟亭留下一幅彩繪浮雕作為往事的印記,讓人有點人面桃花的慨嘆。回程,看看天色尚早,中途臨時下車改道龍山寺,不過人潮實在太多,媽媽和我都不擅在洶湧的人潮裡與人爭道,只以雙手合十虔敬祈求,相信菩薩會明白我們的敬意。接著排隊隨人鑽過龍山寺廟埕的平安燈,不知道有沒有效,但這樣也不枉大年初二來一趟龍山寺吧?

初三初四都是跟家人親戚一起度過,初五為隔天的復工做點調整,一個新年就這樣過去了,過年過年,一點年味都沒有,本來還打算挑一天跟媽媽一起坐火車去走走,但思及處處是人潮,最後也只有作罷,整個春節就只是一段給薪年假,除此之外,似乎已經沒有什麼了。

雖是如此,放完假可也沒什麼輕鬆的好日子過。新的一年,公司的主管們心裡懷抱著許多遠大的期許,新曆元旦象徵著是財務數字的結算申報,舊曆年對他們而言具有更大的精神意義,想當然爾,我們底下這些人還能巴望著有閒差嗎?只要別累壞就偷笑了!

只是可能真的老了,記性差了,脾氣雖然還沒修養得多好,卻因為容易忘記而變得好過多了。總是經不住得生起氣來,卻也不經意的過去了,反正日子都是要過的,好過歹過都是一年,還不如開心點好。

年前去嘗試生平第一次的米卦,家裡改建的事、工作上的事,都有一些關卡要突破,準不準要等遭遇過了才知道,一方面希望它準,另一方面又希望它不準,最理想的是「好事皆應,壞事皆摒」,但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還是踏實點比較好。

改建的事,反正有長輩在主導,我們這一房本就是沒什麼強勢發言權可言,既然如此就隨遇而安吧,已逝的曾祖母跟媽媽講過:「有厝有厝命,無厝天註定。」,該是我們的終會是我們的,窮攪和只會讓家不安寧,就隨它吧。工作呢,還是會有牢騷啦,我又不是聖人,更還沒得道登仙籍,脾氣一來還是會小小發作一下的,只是,學著去欣賞每個人的缺點,不要多事、不要多話,日子就會變得簡單得多,做好自己份內事,就會平安自在。

好友今年終於要脫離那位好高騖遠的老闆,我一直覺得她值得一份更好的工作與對待,我想她會得到的。至於另一個火星美眉,恐怕要好好的再調教一下,至少請她弄清楚「傲慢與偏見」跟「簡愛」是截然不同的作品,別再把女家教帶進伊莉莎白與達西先生的家裡。而熟識多年,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們的淑惠姊姊也具備火星人的血統,也請她不要再把達西先生或賓利先生搞瞎,為此,我們已經在年初七讓兩位失散已久的火星同胞相認了,或許我們未來會在她們身上發現更多共通點……^^

姊姊預計今年夏天就會回到台灣定居,希望我可以利用她仍在德國的期間去走走,目前暫定最理想的時間點是復活節,屆時她利用連假與年假,將可以帶我到處走走,但一想到那龐大的機票跟旅費,我為我的荷包感到慚愧,因為我始終沒能讓它飽足得久一點,總是還沒把它餵飽就又把它掏空了……-_-|||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希望能讓自己過得充實且知足,所以不能免俗的要來期許一下:新年新願--身體壯壯,荷包肥了人不胖,家事公事都順暢,狗年旺旺,願大家都跟我一樣過得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