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16:44:26anna

一則喜,一則憂

 
 

 真的很謝謝樓上的好鄰居,讓我的電腦重見天日!

  今天有沙塵暴,氣管不好的我,即使只是晒衣服都會讓喉嚨不舒服,但是家事還是要做,天蒙上了一層灰,真像我前幾天的心情。

  未來婆婆要來,我開玩笑的跟老部說,我真的是如臨大敵,假日能做的也不多,日子越來越近,我小時候曾想過自己如果有一個家了,我會怎麼怎麼布置或是讓它多乾淨,可是到了我真的有了一間像家的房子,我卻沒有做到,很糟糕!我在苗栗的老家,是到處都有灰塵。也沒有很整齊的樣貌,這幾年是好很多了,因為父親比較有時間整理,我的母親對整理這件是似乎是沒什麼建設,所以跟她相處最多的我,就從小沒有學到什麼整理的技巧,也覺得只要可以生活就好,所以我直到離開家,自己在外頭生活,東西沒有一天是好好放在原本設定的位置,東西總是要找很久才找得到,東西放很久的,也會灰灰的,因為我根本沒有想要清它的意思,所以我住的地方不髒,但是很雜亂。

  母親一知道未來婆婆要來住個兩星期,她第一個反應是~你家這麼亂...要怎麼見人,我白了她一眼,心裡的os是怪她沒有先教我整理家務,而是先教我做飯,搞得我空有好手藝,卻沒有收拾的能力。幸好老部看上的是好吃的食物,不是我會不會做家事。

  現在可好了!我有一個長期在日本生活的未來婆婆,雖然她的個性算是開明的,以後也不會跟我們住在一起(有可能住在附近),但是不代表她可以理解我為什麼不太會做家事,我總會找很多理由推拖,連過年都沒有什麼在整理,我承認我有點臨時報佛腳!只希望她不會唸我唸兩個星期,而是教我兩個星期,我真的很需要有一個長輩好好的教育我,讓我知道怎麼做好所有的家事。

  真不知道這是喜還是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不夠努力

下一篇: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