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23:29:52anna

不夠努力

  小孩考完的後一天,我聽到七十幾的分數,其實我已經難受到想鑽到地底下,也許是很久沒有這麼受挫了!我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努力的結果是這樣,我很難過,跑去躲起來掉眼淚,我想小孩就算看不出來我哭,也應該明白我的難受,我不想把他們搞到好像是一台考試機器,也受不了自己為了他們的分數,比他們的得失心還要重,我常叫別人要放下,我自己都放不下了,我能幫助誰呢?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為人師表,是不是朋友口中的誤人子弟。

  開會的前一天,我焦慮到手一直抖,完全失去控制,剛好自己坐公車回家,在漫長的路程上,我發現我真的很笨,領悟不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以為自己很懂,其實很多事都不會,雖然我會尋找答案,但是往往很多事不是肉眼所看到這麼簡單,即使一個小小的動作,當下的我都有可能會失控。幸虧當天老部沒有來接我,否則他會不幸的被我攻擊,多少次的受挫,我都忍住眼淚,我一直都想要當他的靠山,但是我發現我做不到,也做不好。從公車停站的地方,離家門還有一段距離,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的高跟鞋不發出聲響,慢慢走回家的過程,我沉澱自己的情緒,放鬆自己,我已經不是年輕的我了,我不能再用情緒化的字眼傷害我所愛的人,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可以的,真的可以撐過去!

  雖然開會當天的氣氛很差,但我知道我真的不夠努力,所以被老闆盯也是正常的,老闆沒有很針對我,但是他的表情,我卻覺得更沉重,我知道我又讓他們失望了。

  有時候,真的好想自己不要這麼容易想這麼多,老天爺就不能少給一條筋嗎?

  我會努力的,我會加油的!我要努力存錢,重回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