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17:17:54Yashica

我看「高檔貨」

昨天同事借我部DVD~高檔貨
她笑話買的片子大部份是關於同志的影片
還有一個借我此片的原因..
因為我喜歡拍照…
劇中的女主角
是個補捉人像神韻與構圖一絕的女攝影師
因為不希望沉倫於商業作品與面對盛名之累
讓她選擇退出這圈子不再對外發表作品了

那女主角(露西)充滿才情與自信
擲拿起相機隨意間的專注
神韻間很像茱麗葉畢諾許~新橋戀人那股穨廢之情
如果真遇到這等女子
我想只會一旁有著崇拜的目光吧…

這近很是心動一些片子..
多古拉之歌~
法國導演派提斯勒貢新作「多古拉之歌」,以完全無劇情的方式展現柬埔寨的風貌。片中優美的景致令人神往,但導演對東方國家百姓生活的認識仍停留在白種人的綺想層次。倒是片子技術層面極佳,若是純看風景,會有很大的享受。
-----哈哈…那就單看取景角度與純響受音樂吧!!

可可西里
有關西藏藏羚羊的保育故事
前些時後看公視..採訪車站已入到高原極致之處
遠遠發現了新的品種的藏馬.. 羚羊.大群大群飛奔
叫人感動著這無人的深原之處..生命力之無窮…
還以為台灣不上映哩..
期待3/12日囉!!



---------
我的生活 我的愛情 我的慾望
在藝術中翻滾 在創作中奔放
女人的真情
即是獨一無二的高檔貨

故事大要~
席德是一家知名攝影雜誌新任的女編輯,與男友同居在紐約的公寓中。因為浴室天花板的裂縫,席德認識了住在樓上的鄰居露西柏林,一個淪喪在毒品中的知名女攝影師。
  席德說服才華過人的露西重新拿起攝影機,為她的雜誌拍攝照片。在合作的過程中,這個對生活充滿著企圖心的女子,竟不由自主地愛上了露西,陷入了狂熱激烈的戀情之中。 兩人間的這段關係,也致使她們必須回頭去省視自己過往的生活與愛情。

導演介紹~
《 驚世狂花 》的導演兼編劇,是賴瑞及安迪瓦丘斯基兄弟檔 ,為目前好萊塢倍受矚目的青年導演,本片打破傳統的敘事結構 ,讓整個故事充滿驚奇,而導演細膩地處理兩位女主角關係的轉 折,更使本片有別於傳統犯罪類型電影,而增添許多張力,本片 並在日舞獨立製片影展中,獲得極高的評價,而片中的女主角則 分別由《美國舞孃》女主角吉娜葛森,和以《百老匯上空子彈》 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珍妮佛提莉擔綱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本 片在視覺影像上的創新,服裝設計是以《沙漠妖姬》贏得奧斯卡 最佳服裝設計的莉茲加蒂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