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10:17:06yasala

心狠手辣

女兒的脾氣一天比一天拗,昨晚,她又不知怎麼的躺在地上哭鬧不休,問她原因也不說,請她起來也不願,心想,我就趁今天(公婆、老公不在)跟你硬到底,反正女兒是敬酒不吃吃罰酒,今天我就心狠手辣,不然妳永遠天不怕地不怕,於是,我離開她到客廳看書,但是沒想到,眼看著牆上的時鐘一分一秒過去,女兒躺在地上哭鬧也已經半小時了,似乎沒有緩和的情形,本想過去看看,但是腦袋裡瞬間閃過”心狠手辣”四個字,我就放棄一貫進去安撫的念頭。

只是,不知是大家庭的缺點還是上天警告我狠狠手辣的原因,我討厭的事情總算又來了,對講機嗶嗶嗶的作響,另一頭傳來---“爺爺回來囉”的消息,於是我動作快速將燈關上,作勢妹妹已入睡的假象,踩著極端無奈、後重的腳步,灰心的走進房間,抱起女兒,但是依舊不願先討好她,放任她啜泣直到睡著。看著她疲累的臉龐,心頭踴上萬般思緒,矛盾、無奈、生氣、心疼………一股腦地佔滿我整個腦袋。

房間的空氣慢慢凝結變的好安靜好安靜,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氣,因為,我討厭這樣有壓力的教養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