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17:45:13Stacy

August Rush / 把愛找回來



音樂題材的電影一直都很感動我心
電視最近一直在重播,我幾乎每次必看

一個搖滾樂團主唱Louis
一個古典樂大提琴家Lyla 
一段美麗的邂逅  卻被迫分散的戀情
一個孤兒 卻擁有對音樂的高度敏銳感
不論是路上的蟲鳴鳥叫亦或是都市中塵囂的噪音
在Evan的耳中 都變成一段段美妙的音符
譜出一曲輕快的樂章

Evan從小就堅信著只要跟隨著他所聽到的樂聲
就可與從未見面的父母相遇
逃離了孤兒院 陰錯陽差來到了紐約大都市後
Evan的音樂天分引來了想利用他賺錢的街頭藝人Wizard
更引起了Juilliard的注意
打算在每年於中央公園舉辦的春季音樂會中
發表Evan所寫的August's Rhapsody
音樂真的可以讓Evan找回他的父母嗎?

我真的很喜歡電影的音樂及配樂
雖然說這故事有點過於fairy tales
但是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樂章
The music is all around you, all you have to do is listen.

電影的最後一段
Evan在台上指揮著他所寫的August's Rhapsody
沒有多餘的旁白  沒有無謂的對話
僅僅是純粹的音符跳耀所譜出的樂章
我們卻可以完全感受到期待與尋找的心情
當Louis與Lyla牽起手的瞬間
Evan也感覺到他們相遇了

我一直沒有什麼音樂天分
從小到大也沒學過樂器  整個就很沒有耐心去學...
被音樂所感動 不一定要經過多麼嚴謹的專業訓練
就像沒學過多久音樂的徐佳瑩
依舊寫出讓我愛不釋手的歌曲

The music. I can hear it everywhere.
In the wind... in the air... in the light.
It's all around 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open yourself up.
All you have to do... is listen.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上一篇:愛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