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23:58:51smallyi

抉擇

人一生中應該是會面臨到不只一次的抉擇,
而每個抉擇都可能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因此讓人不得不慎思......。

因進修而面臨辭職的當下時,
至今已過了三年餘,
如今一切已告一段落,
又是面臨key point的時候了......。
說真的,我很迷惘,也很猶豫,
因為我心裡有A.B二個選項,
而A和B都各有其利弊,
因為A我延長修業年限,而這是我的夢想,
也認為符合自己的個性,
所以我去追求,也有始有終的拿到了證書,
但現實生活中A的選擇卻又有二種,
一種是可能讓你十分穩定,但另一種卻可能讓你不時擔心.....,
但偏偏前者又不易追求,
而B的選擇應該也可以說是穩定的一種選擇,
只是會比較累人吧!
但任何工作不都是有其累人或壓力的情況嗎?
所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就要看自己如何調適了......。

隨著日子的倒數,想想自己悠閒的日子也剩沒幾天了,
當然,沒目標的日子也終於可以結束,
而投入另一個新生活裡.....。

只是,自己對於A的選擇似乎仍有著眷戀,
所以內心偶有矛盾,
不過,也許在旁觀者看來,
我目前算是不錯有可追尋的方向吧!
也許吧!因為我的家庭環境是不允許我毫無目標前進的,
所以在幾個月前,即使忙碌,我仍要想著其他規劃,
給自己有其他路可走,而不是死胡同,
或回頭想想時才驚覺錯過些什麼.....,
所以這是我面臨的處境,也是自我規劃而得的,
我的情況讓我無法漫無目的,或可慢慢處理下一步,
我想,這應該也就是彼此所處環境的不同吧!
所以,一切沒什麼好羨慕或感嘆些什麼,
因為追根究底都是有原因的,
所以,
如今我的矛盾就是因為有二種選擇,
因此才會面臨抉擇的煩惱......-,-。

希望,
希望自己的每個抉擇都是對的,
都是順遂的,
祝福自己吧^_^Y,
GOGO!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