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16:45:01yao

泰國旅遊日記 2

DAY2 腳踏車古城巡禮 2004/07/09
飯店用完早餐,在附近租了四輛腳踏車,原本一輛一天是50B,殺價到40B,騎腳踏車去遊古城會比較輕鬆省力,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租摩托車或是走路。在泰國是靠左邊走的,所以要隨時提醒自己靠左,另外在清邁有些街道是單行道,常常騎了半天才發現,但此時只好假裝自己是澳洲來的『澳客』,不於理會。
途中在旅遊中心i 拿了一些旅遊資訊,順便詢問一些套裝行程的收費。那兒的旅遊中心i很不錯,小姐有耐心服務又好。
由佩塔門進入古城,這個古城一共有五個城門,每個有不同的含意,城牆四個角落也各有意義。在古城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廟,太多了只能挑重點看
◎菩辛寺(WAT PHRA SINGH)
清邁最大,地位最崇高的廟,集合許多重要的蘭那藝術精華,建於1345年,參觀重點藏經閤、獅子佛、萊卡僧院。
◎清曼寺(WAT CHIANG MUN)
由曼格萊王在清邁所建的第一座寺廟,有15隻大象承載的塔,清邁發現最早的佛像、兩尊有造雨神力的珍貴佛像。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混合印度與錫蘭式的佛塔原來90公尺,一場地震後只剩60公尺,為清邁最高的建築,東面的佛龕曾供奉過著名的玉佛;大門入口左邊的城市柱與精神樹,據說此樹會保佑這個城市直到他倒下為止。
◎潘道寺(WAT PHAN TAO)
意思為1000個火爐,原為鑄造佛像的地方,門上的木雕是一隻狗趴在孔雀下。我們沒進去,我只是恰巧停紅綠燈時瞄到那隻美麗的孔雀。
◎清邁文化藝術中心(CITY ART AND CULTURAL CENTER ,3 KINGS STATUE)
展示清邁的藝術歷史文化,去的遊客不多,比較特別的是騎腳踏車去可以免費參觀,會分給你一張貼紙貼在衣服上,裡面還有中文導覽解說書可以免費借閱,只要在出口處投入回收箱即可。在這兒有一位ㄚ嬤在教人家用葉子編東西,編的很棒。原先我們以為要錢,我編了一個戒子,要問多少錢,可是阿嬤不會說英文,我也不懂泰文。兩個人雞同鴨講了半天,阿嬤還開始寫字給我看,我怎會懂泰文,她還拿一隻螃蟹給我,弄了半天,請Fay去問,原來學編是免費的。最後阿嬤還送我一根很像玉米的東西。

上一篇:泰國旅遊日記 3

下一篇:HOLA~台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