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02:33:41夏天

今年寒假租車環島

就再寒假的時候,和阿武的台北朋友一起租車,我和阿武去鴻寶租了honda 954rr跟小黃蜂,因為我還沒有重車駕照,所以只能租250....後來在跟小虎,rockie,香腸,再新豐會合,之後晚上就晚阿武的苗栗家出發了,為期兩天的重車環島之旅就這樣開始了,由於我騎的是小黃蜂250...根本追不到其他人,除了香腸跟我的車一樣以外,其他人看到直路就瘋狂似的衝阿,由於是晚上12點多了,所以很輕鬆自由的騎,除了要躲測速照相以外,就算是小黃蜂也是不錯的啦,就這樣晚上就到阿武的苗栗家暫時休息一下囉,但其中有一段小插曲,再小虎她們再鳳鼻隧道的時候等我和阿武時,小虎跑去上廁所,後來我們騎到苗栗要加油的時候,小虎竟然說他的包包放在鳳鼻隧道口,真的是有夠阿呆,後來又跑回去拿...總算是拿到了...就這樣到阿武家休息囉,隔天準備再出發到墾丁去。
早上從阿武家整裝出發,先到麥當勞用餐,下點小雨,有點掃興,但是我們是要到墾丁,所以北部的雨我們根本不在乎,就這樣出發了,在西濱的陸上,真的超多直路的,無奈我騎的是小黃蜂,根本看不到車尾燈,只能無奈的輕鬆騎看看風景,大概也維持在130左右吧,他們都不知道噴到哪裡去了,就這樣騎到彰化還是雲林的時候,靠,我的小黃蜂中釘了,輪胎沒氣了,超幹,找了鄰近的車店補了胎,也順便打電給鴻寶告知一下情形,那時候真的很無奈,補了胎之後也繼續的上路了,其實速度蠻快的,下午一點多的時候差不多就在高雄了,就在高雄市區騎阿騎,享受眾人的眼光時,幹..車子又出問題了,狂冒水蒸氣,那時只想著可能在市區走走停停才會這樣吧,超無奈其他人的車都不會,租到爛車了,在高雄吃個飯,又再度出發了,就這樣騎阿騎,高雄的路真他媽的爛,有夠難騎,而且超熱的啦,下午三四點左右吧就到了恆春了,已經快到墾丁的路上了,車子又出問題了啦,車子像水沸騰一樣,狂冒水蒸氣,那時大夥的心情都很無奈,因為我的車狂出問題,而阿武租的cbr954rr車況又不好,只能騎到270初頭,而且要拖超久,跟小虎的600rr差不多,所以他們都譏笑那台為cbr654rr..而我的小黃蜂根本就是路邊攤的爛車,一直出問題,而且打給鴻寶,鴻寶感覺都不太理人,虧他還開那麼久,真的心中無限幹意,就這樣充滿著幹意往著終點墾丁邁進。
到了墾丁的民宿,好便宜阿,一個人四百而已,而且房間超大間,暫時把爛車子的問題先拋再腦後了,到了墾丁,我們先放了行李之後,到了墾丁附近玩一下,享受一下騎重車在墾丁的感覺,因為去年我曾經騎我的svmax再墾丁逛街,那種感覺截然的不同,雖然是爛的小黃蜂,但還是重車阿,逛完了附近的景點之後,就回民宿休息一下,晚上出來墾丁大街逛街,這就沒什麼特別了,因為並沒有什麼人潮,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有點累人,畢竟騎一整天車了,
隔天早上起來,天氣陰陰的,有點不詳的預感,沒錯就是下雨,後來大家提議走東部,說西部走過了,所以就往台東出發了,一開始走南迴的山路,(應該是)反正就是山路就對了,沿路其他人都熱血了起來,無奈我的車太爛,只能順順騎,到了台東吃了最有名的牛肉麵,忘了叫什麼,不過經常有一整車的遊覽車特別到哪邊去吃呢,就這樣繼續往花蓮出發了,哇賽花蓮的路真的不是蓋的,路超直,直到你看不到尾巴,當然要享受往前衝的感覺啦,就算是爛的小黃蜂,我也要把他鈔爛掉,以洩我心頭支恨,到了花蓮市區,果然下了大雨了,大家就在一家咖啡廳休息等雨變小,無奈雨勢一值都如此,已經下午五點多了,算一算離環車時間(12點以前)也盛沒多少時間了,於是往最可怕的蘇花公路出發,真的很可怕,路況不好就算了,右下雨,又有瘋狂的砂石車,就這樣跌跌撞撞的到了宜蘭,全身都溼透了,那時只想著,我不想騎車了,我想座車回家,下雨天騎重車真的很痛苦,而且是檔車真的超累的,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軀跟無力的小黃蜂繼續往基隆邁進,
到了基隆了,走台伍線的樣子,已經到了12點,我們都已經超過了時間,所以打給爛鴻寶,跟他說明車子的情形還有我們要晚一點到,還算他們有良心,肯等我們,就這樣繼續騎阿騎,雨繼續下著,真的很想把車踹倒,找個計程車回家算了,快到台北了,大家都很高興,就再這一刻,遇到了一台汽車,很白木的一直剪我們的線,那也就算了,就再等紅綠燈的時候,我們大家當然不爽,因為已經林了一整天雨了,還被剪線,每個人空檔打著,狂灌油門,重車的聲音很嚇人的,而且當你狂灌油們的時候,就再這時,那台白木汽車,後座突然窗戶打開,把槍拿出了,沒錯就是槍,我嚇到了,當下馬上煞車,等他先走遠在慢慢騎,但是阿武跟rockie根本不知道又槍,因為沒看到,他們就繼續往前騎,當然那台汽車就狂追,我和小虎則慢慢的龜行,保持距離,就這樣持續了一段路,那台汽車走了,不過劇香腸說,他說他聽到那台汽車理的人對空鳴槍,靠,又不是警察你對空鳴槍個屁阿,就這樣回到了鴻寶,當下根本完全不想騎車,我原本還想騎著我的max回新竹,後來放棄了,只好請小虎開車載我跟阿武回新竹,到了新竹已經是3點多了,洗完澡,看到床躺了就睡了,想著這段特殊的兩天重車環島的經驗,就這樣入睡了,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