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00:41:09夏天

那天看今晚哪裡有問題,如何管好你的錢,不再當個月光族

那天看今晚哪裡有問題,題目是如何管好你的錢,不再當個月光族,邀請了一個女生,曾經是個月光族,花錢不節制,伸手拿錢的那種,再他發生了一場嚴重車禍,有可能面臨癱瘓,讓他認知道,人一定要有儲蓄,因為他父母幫他算過了,如果他癱瘓,所需要的花費將會是幾千萬,這樣的負擔,會是他們家的痛苦,幸運的他,復原了,也開始他的理財之路,首先他記帳的方法,用他四個帳戶,一個=收入的帳戶,就是他薪水的帳戶,一個=儲蓄的帳戶,一個=固定支出的帳戶,就是生活費阿,保險費阿,等其他低風險的投資,一個=高風險的投資,但有停損點,譬如說設定兩萬,賺的錢就存到儲蓄的帳戶,虧多少錢就從儲蓄的帳戶移過去,始終保持兩萬,就這樣他先存到他第一桶金,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再30歲以前的標準達到了,但他後來也陪光了,但是他也是很快的現在他37歲已經有千萬身價了,所以證明了,人依定要會理財,但也要有能力不段的學習去賺錢,

因此,我也學習了這個方法,我有兩個帳戶,一個=家裡給的生活費,就是我的支出帳戶,一個=打工賺的錢的帳戶,這個就是我儲蓄的帳戶,雖然沒有投資,因為我才剛開始起步嘛.....但我一定會加油的,等錢夠多時,我再來學投資,但在投資之前,先學會理財跟克制自己的慾望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