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23:30:02Yan Sea

『直到呼吸聲聽不見,心跳聲停止時…』

  
 
其實,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獨自個體,
當然活著的使命也不盡相同。
公不公平,從出生那一刻起就能知道。
幸不幸運,也從衍生生命跡象開始的下一秒,就能明瞭。

有時候我們會這樣一個人的對話,不說出口給其他人聽,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冥想世界。單獨以一件事情來看待,從發生前…到發生過程…至發生後,其自我情緒宣洩、觀點評論、處理方式,都不一樣。

我還在呼吸,還聽的見呼吸聲。二十五歲前,擁有活躍的生命力,擁有十足的朝氣,竟然不懂得珍惜現況,保持健康的身體。
我的心臟還在跳動,還感覺的到躍動次數。

直到呼吸聲聽不見,心跳聲停止時,我還有好多事情要忙碌。
直到呼吸聲聽不見,心跳聲停止時,我還有好多夢想要完成。

無論自己親身遇到的問題有多麼麻煩,我還是得一一面對。
無論自己親耳聽到的消息有多麼錯愕,我還是得一一接受。
無論自己親眼見到的事實有多麼醜陋,我還是得一一相信。

凡事一體兩面,若沒有先前的「因」,又怎會有之後的「果」。
慢慢調適心態,學習往好的一面想,這樣一來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所呈現的結果也將不同。

能夠擁有自在的生活,是多麼令人稱羨的。
能夠擁有無比的快樂,是多麼富有的心境。
能夠擁有健全的身體,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當你我緊握拳頭時,是否真的抓住了珍惜,擁有的極少。
當你我放開手掌時,是否真的失去了美好,捨棄的過多。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8-30 10:33:55

親愛的台長Yan Sea: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何走過生命黑夜?」,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告知~ 2010-08-31 09: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