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11:40:52Agnes

教我如何愛吉隆坡( updated)

上個星期,在MSN上巧遇(我很少上MSN)Metropop的主編,幾句哈哈跟我要了香港電話(我懶惰,在香港只聯絡熟朋友,沒有到處派電話)之後,他進入了正題:要我幫雜誌寫一篇關於吉隆坡印記的散文式文章,不必hard sell,不必寫成旅遊指n,只需勾畫吉隆坡特色即可,最好可以引起港人的旅遊興趣,因爲這篇文章是爲了配合Canon買相機送機票的活動而寫的。篇幅有兩頁。稿費從優(寫吉隆坡,這才是動力!!)

教港人如何愛吉隆坡!我接到order之後,腦筋如發動的馬達轉了一千一百万次......不如,先教自己如何愛吉隆坡比較好......

再想了一下,覺得對於港人的城市消費來説,K.L的精致享受算是很划算的,加上想起Celine曾經告訴我,K.L五星酒店的套房可稱得上全球最抵住的(後來這句話也收錄在文章裏),好吧,就從時尚精致享受下手吧,雖然我心裏知道,這方面遠遠比不上曼谷......

避重就輕,拼湊一輪,文章順利誕生!啊,真的多得K.L雜誌界好友的幫忙,為我提供了文章所需的圖片,整體看起來,可遊性多了幾分!哈!

唯恐港人把吉隆坡和曼谷比較處於下風(其實是我自己!我知道!),我文章後面畫蛇添足加了一句,說很多K.L華人都是撈TVB電視汁大的,廣東話流利,有親切感云云.......哇哈哈!



不過,重新閲讀刊登在雜誌上的文章,想到我在翠華茶餐廳吃一頓飯的價格,足以讓我在K.L的Mandarin Oriental舒舒服服喝一頓優雅的下午茶,心裏確實有多愛吉隆坡幾分。

以下是全文:

吉隆坡時尚觸覺


記得曾走在吉隆坡繁華的遊客區,有香港人向我這個當地人問路,說要吃云吞面。什揦?在K.L吃云吞面?全世界最好的已經在香港呀!去吉隆坡,思維絕對要開放到一碗面以外。

吉隆坡,不是陽光與海灘,不是潮流先驅,也不會浪漫過人,聼起來沒什揦值得發掘——當然不是。曾有位時尚雜誌總編對我說,K.L五星級酒店的套房可以説是全世界最抵住的,一語道破,在那裏享樂,對於經常入不敷出的香港人來説,只能用抵到爛來形容。

馬來西亞有個2020宏願,全民以先進啩為目標。作爲首都,吉隆坡的硬體設施、娛樂消遣建設等水準都頗爲不俗。購物中心、美食據點處處,四五星酒店更是鱗次節比。近年勁吹的boutique hotel風,自然也席捲K.L,Hotel Maya是其中的表表者。這種標榜精致享受的酒店,特點是房間寬敞、設計有格調、服務貼心,當然還有各種設施供玩樂。以同等價格,在香港換來的不過是平平無奇的三星酒店。酒店享受對一般香港人來説是奢侈品,有物超所值的機會,千萬別錯過!

美食也是K.L賣點。一個以華巫印三大民族組成的國家,食物之多元化可想而知,從平民到高貴料理應有盡有。想要一網打盡所有特色小食,著名飲食區Jalan Alor是不二選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去到一家散發巴黎風情的漂亮餐廳來個fine dning入門體驗,又或者選擇桌椅盡是古董,氣氛懷舊典雅的娘惹餐廳用餐,代價亦不會貴到飛起,皆大歡喜。

講到吃,不能不提新落成的經典作feast village。坐落在雲集國際名店Starhill Gallery底層的美食村,風情万种、餐廳設計各異的裝潢出自日本名師Kawai之手,匯聚了十三家世界各國美食,連洗手間都以仿美洲古文明設計。置身其中,視覺味蕾同時得到高潮。另外,大廈四樓是大馬名服裝設計師各佔山頭之地,不想跟人在宴會撞衫?想找穿出來靚絕全場的晚裝?想擁有與別不同的婚紗?哦,女人不要錯過了,時尚帶來的愉悅及滿足感,男人是不會明白的。

撇開消費這個環節,知不知道很多吉隆坡華人都是撈TVB電視汁大的?溝通起來,有意外的親切感。粵語以外,普通話和英語亦在市内通行。

吉隆坡,可以這樣享受。以一碗云吞面價格換來全餐,從有限消費得到無限滿足,只是有太多香港人不知道。

(原文刊登于香港都市流行雜誌,《Metropop》周刊—www.metropop.com.hk

上一篇:她筆下的factory girl

下一篇:生活

小施 2007-05-23 18:00:15

我不要做teacher。
我是小施
不是老施

well, 這也是冷笑話。

agnes 2007-05-23 17:32:26

marco
沒法子,血液裏很自然會維護自己的好友的....:p

season
你要當男版章小蕙耶,你應該拜她為師才對!

season 2007-05-23 14:08:04

Both are my teachers 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