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00:35:02阿染

紅圍巾

 

 

這個禮拜一我如往常到學校上整天的課,學姐問我:掉的圍巾找到了嗎?我說沒有。猛地想起那天脖子上的溫度。

——那幾天總是冷冷的,我穿著短大衣,脖子上披著的紅圍巾在進捷運站的時候因為覺得悶熱而被脫下,就塞在隨身的包包中,結束早上的課,我還記得它躺在包包裡的樣子,經過中午的覓食、解手、電腦教室,最後回到下午上課的教室,都在同一棟大樓進行,就在我因為累在桌子上小憩覺得冷的時候,伸手搜搜包包發現紅圍巾不見了!

下課,我循著今天上課活動的軌跡,密密地找著它,星期三還到學校登記了遺失,但其實在遺失當天,我心裡便有一種接受它離去的坦然,或許這就是我和它的緣分吧:某天偶然發現它的時候,驚喜地帶它回家,好好地和它相處了一段時光——儘管那樣短暫,儘管如何小心翼翼。那天它從我這邊離開,到未知的地方去,或許某天大街上還會看到它出現在別人身上。但我想,那就這樣吧,它不也同樣溫暖了別人的心,命要它來的時候,我欣然接受,命要它走,又有什麼好鬧心強求?在幽恍的回憶中想起那一段相聚的時光,是那樣美好!這一切啊,都會完好整齊地保存在我心底,或許這麼想,紅圍巾在如詩一般的夜晚終將又與我重聚。

 

上一篇:流動的饗宴

下一篇:簡簡單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