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6:59:23阿染

悲劇般的存在

 

如何遠離悲傷?我想,越想遠離悲傷悲傷便越靠近,既然我們生來已經被拋棄,就沒有人能夠真正地走出存在的悲劇之中,所以有些人拼命地工作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或有些人傷害自己以此感覺自己的呼吸,更有些人不思考生命的問題,期待玩樂快感的瞬間能夠掩蓋心靈的荒蕪,沒有認清存在本質的生活,不過是一種生存,鎮日疲餘生存奔波,不算是真正的人,頂多是白日晃蕩的鬼,沒有靈魂,沒有感知能力,就算生而為人,我們也不過是大地的過客,在如此廣大的宇宙間,像渺小水滴般匯聚成歷史長河,最可悲的是,我們甚至不能阻止後人主觀的評斷,或者連一點兒什麼也微不足道,不留下任何痕跡。

只要認知自我存在的渺小,那麼悲傷又從何而來?我甚至不一定成為我自己,那麼還有什麼能夠把握?沒有什麼足以握在雙手中,那麼悲傷何以憑依在你我心中?生活不過如悲劇般存在罷了。

 

上一篇:不化妝的一天

下一篇: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