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6:03:00阿染

見面

 

因為外公到天上去了,也再一次聚合了他成群的兒女,前幾天彷彿又回到小時候,我和表兄弟姊妹們總是混在一起玩耍的時光,雖然大家一年不過才見兩次面,留在血液裡的關係永遠都能拉攏我們之間,表姊就算已經結婚生子,還是像從前一樣,和表妹打鬧著玩,好像我們都還沒有長大,感覺特別親切。

我們這一群子女,年紀都差不多,有好幾個還是同一年出生的,大舅、二舅、大姨和二姨的小孩都只剩下一個還沒有結婚,眼看大家幾乎要擁有另一個家庭,總覺得歲月催人老,小舅因為晚婚,最小的表弟竟然跟表妹的女兒同年出生,月份比較小但輩分卻比較大,就像是小學時跟表哥的兒子同班感覺一樣,論輩分我已經是姑姑了。

看到幾個小朋友在喪禮祭典的時候四處亂竄,就覺得父母親好偉大,或許經歷了這個過程,就可以徹底從一個小孩變成大人了吧?!生命真的是很有趣,對於我這樣不會有後代的人來說,這一切似乎都很遙遠,我開玩笑地跟妹仔說:難怪妳不喜歡小孩。妹載也一副很感動地跟我說:姊兒,還好妳說我不要念師院,念師範大學比較好!是啊,若是當初的選擇不一樣,現在妹仔大概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吧,我要向小學及其以下的老師們致敬!

想想下一次見面,小朋友們又要長大了吧?!孩子似乎都長得很快,我們卻不知不覺地在變老,著實期望自己要努力,能夠讓爸爸媽媽對自己放心一點!

上一篇:倒懸者

下一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