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02:05:40阿染

倒懸者

 



記得那ㄧ個最冷的冬天,不到五度的氣溫,我ㄧ個人等著公車,風放肆地竄透進尚未著衣的雙手,山上還不斷飄著細雨,眼看著白茫茫的天就要熄滅了,無所適從的寒意襲上,讓我不禁覺得:彷彿只有我ㄧ個人,被遺忘在這個無情的城市裡頭。之後台北就不曾這樣令我感覺冷過,或許就在那一天,我已失去對這個城市的溫度。

在失望與絕望之間徘徊,我曾經痛苦地試圖放棄感覺,這種東西常年糾纏著敏銳的我,不堪負荷的神經總在將要崩壞的那一刻鬆弛,又在不知覺的某一時刻緊旋,究竟是為了什麼,居留在如此熾熱的沙漠之中?來洛陽看不見妳的倒影,於是我失去了在這個城市的意義。

終於我成為一個倒懸者,或許唯有這樣,才能時刻讓自己以清醒的眼光,審視這個現實的世界,不斷展演的殘酷,永遠都要記得回到故鄉,才能將自己紮紮實實地種下。

上一篇:噓~我在偷閒

下一篇: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