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01:31:42阿染

「好,不見不散。」-《武俠梁祝》

 

我原來以為這只是一部灑狗血的商業片,好啦,雖然事實上它真的是,不過卻因為沒有期待而多了一份小小的驚喜!

 

「聽說」吳尊是我喜歡那一型的,潘在路上一直說,還說她對阿Sa比較有興趣,沒想到阿Sa也在特映會現場,於是她就瘋了,另外小小聲說,為什麼阿Sa穿得像要去喝喜酒一樣?我想一定是髮型的關係。

 

影城的人真夠意思,當我說:「可以給我們靠走道的位置嗎?」小姐回答:「這是不能挑位置的喔!」等我們找到座位,簡直不敢相信,就在第一排,是個不錯的好位子,另外在觀影的同時,也讓我發現這部片的鏡頭很穩定,不會晃來晃去的,武術動作的設計也很不錯,好幾次都有驚喜的感覺,還有顏色的配置,我喜歡紅事變白事那一段,當吳尊打開內門一片由紅變白的場景讓現場立刻有了感傷的衝擊。

 

本片融合了「梁山伯與祝英台」和「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橋段,堪稱中西合璧得很自然,我發現吳尊的眼技進步不少,跟《花漾少年少女》裡的念台詞比起來,有感情多了,可愛的阿Sa演技自然不用說,恰如其分地表達了一個有個性的大家閨秀梁言之,胡歌演的那個馬大哥的腳色也是挺適合他的,一個癡情為愛奔波卻得不到回應的青梅竹馬,另外,在本片取代傳統四九銀心來搞笑的,是瘐澄慶所飾演的逍遙派師叔,意外地引發許多笑點。

 

若要說說我最直接的感覺,簡單地講,除了明星光環外,武術和配樂也為本片加分不少,雖然蠻多地方搞笑,不過卻隱隱地誘發了感傷的情緒,在愛的路上,又有誰是絕對地稱心如意呢?如果我們都要求完美那簡直是一種過分了,畢竟連兩個個體想要簡單地有連結,都可能遭遇了重重阻礙,更何況要維持下去了,我想這種情況微乎其微,可以說是奇蹟。

 

好一句不見不散!道出多少傷心故事啊!!

 

 

潘阿拉 2008-10-08 04:29:07

一隻蝴蝶牠會很孤單的,好感傷喔!何足掛齒vs兩斤酒一斤牛肉,這就是江湖,笑煞了我........

版主回應
被妳這樣一說我也覺得很傷感,好啦,我承認其實她被拴在屋子裡,吳尊跑去找她那一段,我有偷偷掉了幾滴眼淚啦!愛情總是讓人很難過,快樂的時間很短,苦難卻常常不能自已。 2008-10-09 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