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04:20:10阿染

發票




雖然妳說對發票總是沒有中獎的機會,但我總是能很有"毅力"地在每一個月做著同樣的事情,其實並不是中獎本身吸引我讓我可以這樣堅持下去,而是再一次檢視著每一張發票,不經意中,又再一次地看見了過去的自己,幾天前幾個月的自己,做過什麼事情,在哪一間餐廳吃過飯,在什麼時候買了什麼東西,甚至可以發現曾經旅行的足跡,雖然在時間洪流的觀照下,這些日常細節並不是什麼大事情,但即使枝微末節,仍然是渺小的我們曾經存在的證明。

電影票根、車票也是,雖然整理收納那些東西總讓人覺得瑣碎繁瑣,我卻樂此不疲,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好好地珍惜曾經活著的每一道痕跡。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會以什麼樣的姿態死去,死後這個世界又會變成怎樣?可是我會知道,活著的每一天,都不要有任何遺憾,如此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