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03:14:57阿染

簡單生活的樣子



簡單生活的樣子,對我而言大概有以下幾點必備:


1和自己一起醒來。
2不管想到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好朋友分享。
3正常地上下班。
4至少有一個好點子。
5看一本好書,以及聽周筆暢唱歌。


最近常常看到比莉上電視談到她抗癌的心路歷程,人好像都要到了窮途末路,才會思考生命的方向,我們常常都在虐待自己的身體,忽略心底最直接最深層的吶喊,日常汲汲營營於一些沒有經過檢索,卻又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事情,不知不覺地就走完了一生,而真正重要的事呢?或許這輩子壓根沒想過,年輕時候的夢想與衝勁,與現實碰撞中消磨殆盡,也許原來是個正直的人,隨著年紀倒也變得彎彎曲曲,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物,都不脫這個原則地成長與死亡。

我漸漸變得沉潛,漸漸可以隨心所欲調整透視他人欲望的深淺,只是,我仍然無法偽裝對醜陋人性的疲倦,以及對低等動物的厭惡,怎麼做好自己本分有那麼難嗎?怎麼沒有辦法接受其實自己就只是社會上的一顆棋子?甘於平凡,認命地做一隻螞蟻?想想,在台灣,我們也不過是兩千多萬分之一;在地球上,我們又是幾十億分之一?即使我們消失在這世界上,會為我們感到難過的會有哪些人?會一直記得我們的會有哪些人?我們是真實存在的嗎?還是只是他人眼中的幻影?我們又真的認識自己嗎?這些問題一直不斷地隨著時間,在生命旅程中輾轉地糾纏著我,彷彿提醒著我不可以輕易地活著,不可以任性地揮霍生命,因為我的每一寸呼吸,每一片吐納都得來不易,可以這樣簡單生活著,對很多人來說遙不可及,可以這樣簡單生活著,仰賴著許多身邊的人給予我的善意與體貼,讓我可以願離邪佞。


一直以來我最想看清楚的,便是自己的心,在探索的旅途中,即使愈發看見渺小的自己,我仍然會鼓起勇氣帶著無限的希望,往前邁進。







上一篇:遺忘

下一篇:給親愛的妳。

海底世界 2007-11-16 15:58:00

對於那些低等生物只會拿錢不做事,那乾脆倒不如給人包養算了(我想阿美姐也不要吧),可惜他們又不夠優,只會製造麻煩。還有一點.........關於第5點,聽周筆暢唱歌,恩.....@@a

版主回應
我想牠們永遠都不能夠了解身為一個人應該有什麼樣的表現吧!!我們還是認命地相依為命吧,哈哈~~~當然要聽筆筆唱歌啊!!Bravo~~ 2007-11-22 04: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