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4:55:58阿染

一直是堅持自我






如果我們不能掌控時間,那麼即成為時間洪流下的犧牲品,因為我們沒有辦法阻止自己朝死亡邁進,活著一天便是朝死亡更近一點,活著也不過是一瞬,在這一瞬間我卻因為想要留下一點什麼,而努力掙扎著,我以為人生只有一次,並以此自勉,或許我不該這樣要求妳,感覺我的感覺,死神就隨側在我身後,緊緊地不放過每一個人,但並非每一個人都有知覺,或者選擇不明不白地活下去,有時候我很羨慕那些所謂普羅大眾,如果我可以像他們一樣自己遮蔽著雙眼,選擇不去面對自己的人生,閃躲自己的人生,但是我又不能,我不想過那樣的生活,到死都不明不白的,而且是因為自己讓自己這樣過日子,因為我選擇了看見,於是便要比一般人有更多勇氣去面對生命。

潘說:「妳的存在,就是在提醒他們自己所犯下的錯誤,因此他們都討厭面對妳,面對妳就等於面對他們自己,人都討厭看清楚事情,把事情弄得不清不楚地人生才有趣。」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有這種「功能」,原來在別人眼中的我是如此嚴厲與恐怖,但我只能說我無意,我關心的只有自己,我只擔心我自己做得不好不能為我的人生負責,他人與我交涉的過程中,如果有什麼樣的看見,亦非我所能控制的,最終我還使選擇做我自己,會親近我的自然親近。





上一篇:改建

下一篇:結束

mandy 2007-06-23 03:24:20

阿妮
好久不見
吼,因為我搬新家
房東到現在才把網路弄好
害我當仙女(與世隔絕)好一陣子

我的新工作即將滿四個月
美語安親班
我現在除了上班外
二、五的晚上當美語班助教(同一家安親班)
三晚上安親班開的瑜珈課

阿兜ㄚ老師叫Dan
紐西蘭來的,194cm,96kg
猛吧!尤其在我和他搭檔之後更顯妙
帥!口素有女朋友了還是臺灣人真可惜

暑假會回家嗎
還是我再電你
我現在住楠梓唷
地方很空曠
歡迎來渡假內

想你唷!
學業加油!!
(有網路真好T-T)

BY第一天再度可以上網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