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21:28:47阿染

作家養成班


在文學上,精確點來說應該是在小說創作上,我真不希望自己是Jennifer
Schecter那種類型的女人,遺憾的是,從目前為止種種跡象看來,我或許就是。

譬如說,大一時候的巧合,外籍老師為我取的就是Jennifer這個名字,大二時候小說創作課的老師曾經在我的小說上大筆一揮寫下:很好,如果去寫散文會發揮地更好。

「自我意識高……帶著女中學生的素質……像在記流水帳……只是把背景跟環境改變就以為自己在創作。」

「善於剖析自己的情感,喜歡說一些不必要的實話,有能力為小說人物創造生命的天賦。」

有太多現實都拼湊在創作上我是屬於Jenny那一邊的,尤其當Charlotte Birth批評她的時候,我總是有一種被識破、被穿透的感覺,她間接地教育我,我也間接地領教了Charlotte Birth的作家養成班。



「先成為作家,才有可能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