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22:27:52放下**

春秋大夢

新年新希望是這樣

嗆聲也是這樣

結果如果搬不出去就糗了

所以我去看了房子

台中市的

其實現在房勢都在看壞啦

可是其實如果真的壞到谷底也不見得撿到便宜的是我

更何況買房子靠緣分的

我深深這樣相信著

 

只是我也不知道房市是不是會真的怎樣降

重點只是房子的區位也有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的特性

既然自己喜歡多花一點就覺得是無所謂

(而且可以早點搬出去   其實這才是目的吧!)

新房子當然沒有太大差異反正就是好地段然後比較多間(華廈)

既然多間就比較有機會住到你想要的地方

可是好地段的舊房子再喜歡也要有人轉讓

然後又不能太貴   才有機會

所以既然新房子可能跌價  然後如果喜歡要買還是有機會

那就先看舊房子吧

 

所以決定看舊的獨棟房子

可是沒找固定的仲介帶

只有看報紙看條件打電話去看

第一間是投資客買來全部重新裝潢過然後高價賣的房子

整個很妙

一樓的廚房打掉   外推到防火巷

二樓的前後陽台全部外推

三樓加蓋   

全間裝潢再加新瓷磚

妙在那棟明明就跟隔壁的一樣是同時建的舊房子

以隔壁的建材跟只建兩樓的樣式來說

那棟應該已經40幾年了

可是裡面真的很新

第二妙是他沒有廚房(是一間空房)  應該是原來的廚房打掉後外推到防火巷

所以沒有廚房也沒有排煙孔

然後也沒有窗戶

有留個小小的氣窗(打開來看到跟後面那棟只離不到20公分的距離)

往左右看就是隔壁人家的防火巷

二, 三樓格局有點像都是兩個房間

前面主臥超大(還沒裝潢前的兩間房)

後面的房間都很小(本來應該只是放東西  沒有一間房大   是硬外推來的)

當然既然在廚房的上面當然一樣有緊鄰別人房子的窘狀

而且沒窗戶  一樣留一個小小的氣窗

第三妙 的是每個房間都有廁所

(這也是我當初決定要去看的原因

雖然一開始不知道裝潢的這樣過火

不過想說如果可以分租那這樣可以負擔小一點)

但是............................

小間的房間只有廁所沒有衛浴

所以雖然他有新廁所可是充其量還是個雅房

什麼鬼

也就是說其實是一間主臥加3間雅房

.................................

總而言之

我不能接受房間沒有窗戶

再來我沒有辦法接受這個商品只是死要錢的感覺

沒良心的投資客!!!

雖然其實我買不起  不過就算我錢太多我也不要買

 

後來就決定隨便繞

找到喜歡的再打電話叫仲介

因為就以前找仲介帶的經驗是

他們會問你你的條件是啥

比如說3-4百萬

在那一區

可是他們就會越來越離譜

比如說他會問你那480萬的比較新或比較近有考慮嗎

(裝肖惟,那我就跟你說4-5百萬就好啦

又要問又要改這麼大的

整個也是死要錢的感覺)

不然就說以你的條件那遠一點的有考慮嗎

結果遠到市區邊邊  跟原來要求的地點八竿子打不到

那我是怎樣   畫地自限然後違背它嗎

來找麻煩的是吧

真不知道仲介是自己要累死還是要累死我們

先別說找房子很累

以前有因為仲介的建議跟舌燦蓮花

租的房子跟原來的條件差異太大......損失很多錢

 慘痛的經驗......

 

反正不急著買(其實是沒錢買)

所以我們就在路上閒晃

後來有看到一棟很可愛的舊房子

有點日式洋房的感覺

地坪是68坪  有個小花園整個很可愛

然後爬滿薜荔的圍牆綠的很漂亮

外觀很不錯  雖然現代化的遮雨棚有夠醜

雖然應該是買不起可是詢價不犯法

打電話去問

仲介說

3860萬   哇!@@  嚇死人  什麼鬼  這麼貴

心中驚嚇無法形容  那裡不是什麼熱鬧的商圈

但即使是舊房子也擠身豪宅之列了阿

 

那天後來就算了   打道回府

等回去續滿精力再來看

倒是其中有間小小的雙拼舊房子

我覺得外觀還挺不錯

看到就覺得很美好 

不過美好是美好

也是要6百多萬的阿

改天再來去看看裡面

買不起   看看總行吧

我有生活在裡面的春秋大夢

上一篇:織3

下一篇:很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