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0:00:41放下**

手機的功能

最近新出的Nokia手機有照相記憶與gps連結的功能
也可以讀取一個類似像條碼的東西
然後他就會顯示出那個條碼提供的訊息
所以你可以在到某個餐廳照張像
下次你要找那家餐廳只要找到那個照片 GPS就可以帶你去
然後如果報紙有介紹一間店
那個店有個條碼
那你只要讀取就可以將該餐廳的資料傳到手機
可以看介紹餐廳資料甚至可以與gps配合讓你找到那家店

聽起來很方便
我覺得挺好的
尤其是條碼
但其實日本的手機好像早就有這個功能了
他們的手機除了上述的功能外
還可以看電視(非常淺顯易懂 就是看電視)
還有個”手機財布”的功能
也就是說
你可以用手機付賬
日本很多飲料菸酒熱食雜貨都有自動販賣機
手機不但可以用感應的方式小額付款
還可以到便利商店跟麥當勞消費
當作悠游卡搭新幹線 (台灣好像有那家電信也有這個功能
不過我不知道他是以信用卡的方式還是以加在電信費率中)

所以很方便
如果有一隻功能齊全的手機
就等於除了有手機 照相機 PDA 時鐘 mp3或4播放器
還可以同時當作車上撥電影的電視跟要帶的gps
信用卡 悠游卡

可以很時髦的
在報紙或雜誌上取得臨時起意想去餐廳的資料與如何去
不用再拿著一張揉的爛爛的報紙或半路發現資訊沒帶足
更重要的不只在便利商店你不用拿髒西西的紙鈔跟錢幣了
在麥當勞也不用
整個就很方便

尤其是我好厭煩帶一堆卡喔
帶來帶去用不到
一拿出來下次就用到
真氣人

皮夾裡會員卡好幾張
信用卡好幾張 還有提款卡
連悠游卡都有
(> < 而且我還是台中人
實在是我太沒耐性投幣買票了
有其是你快排到的時候機器壞掉
別排又超多人的時候
所以雖然我很少去
可是我還是買了)

而且皮夾裡什麼卡都有可是沒有現金XD

所以如果有這樣的手機連一張信用卡都不用帶
也不用帶悠遊卡 有統整卡的功能
(最好是可以把各家會員卡卡號KEY進去這樣比較方便拉 哈)

大重點來了
他們的手機都是摺疊的
我覺得日本摺疊手機好好看阿
台灣的手機都又短又胖我覺得好醜阿
就是要瘦一點長一點才會看起來好看跟時尚阿
顏色又多(NOKIA的手機都看起來好商務)
手機大隻點有什麼關係
這樣如果是觸碰式螢幕才好控制
看影片才好看阿
而且既然都花了那麼多錢買
有存在感一點不好嗎?

我好像要歐
可是台灣的系統不一樣
也根本就沒有人想或做到這樣整合的系統
什麼時候才會有這樣的手機可以用阿

上一篇:祈願

下一篇:喔喔 其實我都不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