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17:25:37小詩

《荷蘭心情》一年六個月的等待


經過一年六個月的荷式生活,終於,我把我的碩士論文交出去了!這一年六個月之中,生活中有喜有樂,有壓力很大,大到打電話回台灣哭訴的生活,也有順利實驗到我無法想像的境界(都西ㄉㄟˇ?我在台灣到是實驗常常不是很順利,還跟學姊一起去拜拜過的情況),也有學習如何計畫去旅行,安排機票住宿交通,還有因為太想吃某些東西而強迫自己學會(i.e.鹹湯圓、蘿蔔糕、豬腳balabala之類的) 。
其實在荷蘭念碩士的壓力沒有在台灣來得大,再台灣是需要一邊上課一邊做實驗的,而在這裡,我是先上完所有的課程,才需要開始做實驗,所以做實驗的時候,做比較不用擔心課程學分的問題(當然也不是每個實驗室都是這樣)。
而寫論文方面,雖然我在英文writing方面不是很拿手,但是在看了一些文獻,也經過我的教授的指點後,至少是比一年六個月前的writing好很多。
而我感恩的是,我在唸書的這一條路上一直都有貴人出現,讓我在唸書的這一條路上都很順利,即使再最無助的時候,老天爺都幫我開了另外一扇窗,感謝我諸位貴人對我的幫助!
距離畢業典禮倒數22天,距離回台灣搭飛機倒數54天。

今天我生日^^
2007-01-23 13:14:46

sorry..現在才看到 那是去年的生日了
那就先預住今年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