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16:17:50老山羊

烏龜和石碑

越南俗稱【進士碑】。放在河內國子監(孔廟)。碑文是中舉的進士名字。
我想國子監既然供奉孔子及其四大弟子(顏子、子思、孟子、曾子。),自然是依照中國思維布置。
馱負【進士碑】的,應該不是大烏龜。

故典記載,龍生九子各不相同。
長子就叫做贔屭(音碧矽),說他:狀似龜,又稱龜趺、霸下。長年累月地馱載著石碑。

所以,這不是龜碑,也不是進士碑,他是龍子,是龍的傳人。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三日下午三點三十。
台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公佈以貪污罪起訴陳水扁總統夫人吳淑珍。
不管後續會如何,以後台灣人可以驕傲、大聲的對外國人說:我們是民主法治國家,總統犯法我們照樣起訴。

我們就像贔屭,進士碑是功名碑。
政治人物用盡各種手段取得名位後,就永遠騎在老百姓背上。然後告訴你:"我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
選出來後就變成我們的原罪。總會有同樣擁有功名碑的人來阻擋你甩下你背負的負擔。

贔屭說:我背上的功名碑雖然是我自己馱上去的,為什麼不能卸下來?
功名碑說:你丟下我,就是不愛我,不愛我,就是不愛這塊土地,不愛這塊土地,你就滾出去。

贔屭只能去求天上的神說:雷神啊,把我背上這塊石頭劈粉碎吧!



我心中充滿驕傲的感覺,不管後續如何,這已經夠了。

上一篇:讓我重新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