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11:44:32長江

做貓的貴人

上禮拜六我參加一個活動經過山佳火車站(台北縣樹林市南郊),正要離去前遇見一隻貓,牠看到我走過門口,竟對我發出哀鳴。依我的愛貓經驗,也貓的共同點是可憐沒人愛,但有的貓很獨特,牠們對人類還是抱著希望,釋出牠們對人僅有的信任,而這隻貓是不怕人的(至少不怕我:D)。我就愛這種好貓,趕緊設法為牠找食物!!

果然這隻貓不怕我,我很小心的先放低身子,半蹲半爬的走近牠,牠沒有走,讓我撫摸著牠。唔!我好喜歡摸貓喔......

三個小時前還買不到個像樣的午餐,僅以十五元的滷肉飯充飢的我,正在想著這個鬼地方哪裡有賣魚,靈機一動想到旁邊的雜貨店應該有魚罐頭!就衝去買魚罐頭給貓吃。深怕牠走掉,我憐愛的對著牠說:「乖喔!我去買魚給你吃,不要走喔!」

有茄汁虱目魚罐耶!比鰻魚罐還好吃!一罐只要28塊,就可以餵飽一隻瘦貓,甚至也許可以吃個兩餐,使我成為一隻乖貓今天的貴人^_^這真是划算的事。

幸好貓貓沒走,我就趕緊開著罐頭遞給牠。那時牠剛好走到了另一個角落-車站東側小花圃旁的一個牆頂死角,那裡平常不會有人走過,所以我高興的期盼牠可以好好的吃,不會有人趕牠。嗯~~我拍下了牠吃魚罐頭時滿足的模樣。

也許我和這隻貓有緣吧!上輩子當流浪狗的時候他也買過東西餵我......(而那時候我也是隻好狗?)^_^ 這樣想,覺得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