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18:32:30﹡可愛 × ° 晏寶 ω ★

第三者 ,,





推開他的手以後,我應該沒有回過頭吧。


在neo19前面,當著許多人的面前,當著許多值班計程車面前,他和牽著手的我,正開心的要走過馬路前往我最愛的Gucci櫃。


我和他交往了十個月,這段時間內,他一直對我很好,一直誇著我在人事部門的工作表現,一直對我喜歡爬山的嗜好驚為天人。


再我平凡人生的二十九年裏,我從沒期望過我剪個瀏海會有任何人注意,我從不預期會有人故意製造驚喜給我,我也更沒想過,我內衣的釦子會由別人來解開。和南生說過這麼多話的經驗除了國高中時期搭公車一直不小心遇到的那個男生以外,他是最多的。


而他就像海格走進了哈利的生命一般,替我帶來了一連串人生的驚奇。


甚至連到了婚姻。


有時候自己撘公車想到,這樣的男人一但成為了自己的老公,然後由自己嘴巴介紹給朋友的情景時,我竟然在車上開懷的笑出聲來了。


也許就是降子,我喜歡看哈利波特不是沒有道理的,人生就是和童話故事這麼像阿。


『梁x祥』忽然我聽到有人大聲得叫著他名子。


循著聲音轉過頭,我看到了一身名牌的婦人,帶著一個小男孩。


「你朋友呀?」我微笑的問著他。卻不知道這一切正式『那個人』出場毀滅我的惡夢的開始。


施展魔法的手,在這時,悄悄的松開了。


一瞬間,他走向婦人與小孩身邊,我陡然看到,一張全家福的照片,被我的瞳孔快門,清晰的拍下。


我跟上前走了幾歨,卻被『那個人』震攝的眼神定住。


『對不起,那個人...是我老婆,我和你..只是朋友啦..對吧..對吧..』他的手試圖想放在我肩上安慰我,卻被我本能的推開。













推開他的手後,我應該沒有回過頭吧。


我半跑半走著,看著值班排列的一堆小黃,我恨不得騎上光輪2000迅速離去。


誰知道後面一台排班小黃差對殺出,只為了搶載我這個失一落魄的第三者,我作夢都沒想過會成為人家婚姻的第三者。


坐上了差隊的小黃,我一時間說不出話來,眼淚已經流了下來。司機先生很體貼的,不問什麼,就往前面開去。


我難過的哭著,抽畜著,甚至到最後趴在後座完全失去自我的狂嚎著。


一段童話故事,就這麼瞬間崩解。


最令人難過的是,在現實的劇情中,我扮演的是第三者,而就在『那個人』出現以前,我一直以為我們之間不會有第三者。


我的三十歲生日即將到來之時,我失去了我這輩子最親近的男人,我失去了講過最多話的男人,腦袋一片空白到..我想起了那個國高中一直和我講話的那個男生,也許,這輩子裡面,真心想和我說話的人,就只有那個男生..其他人..都是假的..假的......


過了不知多久,車子停下來了。


「我..是人家的第三者...你知道嗎...司機先生...」自己已經到了歇斯底里這個地步了,抓了個陌生人,也可以吐苦水。


司機先生帶頂運動帽,從照後鏡反射看來,他的眼神中帶著同情,無奈。


「第三者不見得不好...十分鐘前我也算是...」司機先生說了句奇妙的話,讓我停止了哭泣。



「現在呢..?」我好奇的問著。


司機先生微揚的嘴角,說著。「妳和他分手了嗎?」他慢慢的拿下了運動帽。


我開始感到驚訝他那熟悉的聲音。


「分了吧,我不當人家的第三者」這時我看到他的司機証,有種懷念的感受...



「那麼,我現在就不算第三者了...你應該還沒搬家吧...從高中到現在...」




看著窗外,是我沒告訴他目的地的我家門口。

















看著他的眼睛,我終於知道他是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