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08:21:31yamawei

早餐的對話

巽一早就爬起來  自己去刷牙洗臉  等著我弄早餐給他吃

父子倆圍在餐桌  嚼餅乾  喝燕麥

 

"巽  昨晚睡前練習的分數  懂了沒?"  我又開始發動不營養的對話

 "一塊餅  平分一半  一半是多少?"

" 二分之一"

"那爸爸把剩下的一半  再分一半   那一半是全部的多少呢?"

"三分一之  不!!不!!   是四分之一"

我把食物當成教具  把一片好好的餅剝成一半又一半

 

"好  重新來"  我又拿起他吃的起司蛋糕開始剝

"巽今天有一塊蛋糕  爸爸平分三等份  一份是原來幾分之幾?"

"三分之一"

"Good~"  我說  "那我把三分之一再四等份呢?"

"嗯...三四十二   是十二分之一"  巽邊回答  撿起小小一塊蛋糕吞下去

"好  那我把這塊十二分之一  再分五等份呢?"

"嗯.."  他開始計算   "ㄟ..六十分之一" 

"太好了..就是這樣.."  我說  "懂了嗎?"

"懂了"

"你知道爸爸為什麼說  以前的乘法很重要.. 因為  如果你乘法不會 

之後的分分看  乘法一  乘法二  到現在的分數 你都不懂了.." 

我喝一口燕麥說

 "三年級你還要學小數點  除法   到時候你哭也沒辦法了  "

 

"喔..爸爸  你知道嗎 我們班上有人數學考零分"

"嗯..對呀  因為基礎不好  就不懂了  而且  你不是說你要和叔叔一樣當博士嗎  就不行了 "

我開始恐嚇他  "而且以後只能去掃馬路  辛苦一天只能賺 100元  不能讓小豹過好生活"

"小豹要吃櫻桃你也買不起  也沒有錢讓他喝果汁"

"他可以喝燕麥嗎?"

"可以  咬燕麥的包裝皮" 

"那..他可以吃玉荷包嗎?"

"可以..但他只能吃玉荷包的殼"

 


 

上一篇:敲我竹槓呀 巽寶

下一篇:雜記

喝喝 2009-05-24 09:48:39

補充一下 小豹\\\是巽以後小孩的名字
他已經想好 公的叫小豹\\\
母的叫小花
所以我以後有兩個孫子 就是小花豹\\\

T* 2009-05-23 17:47:00

那…這招很有效,我家妹妹也很怕不能吃她最愛的…